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莫天全出席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谈转型:挺苦也挺快乐

北京晚报  2016-06-18 08:46

[摘要] “挺苦也挺快乐。”面对一年多来的转型之路,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在2016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主题演讲中发出如此感慨。据了解,房天下自2015年开始从媒体平台延伸到交易平台、金融平台,直接介入房地产相关交易市场,开启转型大幕。

“挺苦也挺快乐。”面对一年多来的转型之路,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在2016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主题演讲中发出如此感慨。

据了解,房天下自2015年开始从媒体平台延伸到交易平台、金融平台,直接介入房地产相关交易市场,开启转型大幕。

在业内看来,房天下的转型很坚决,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互联网新中介的出现也为房地产中介行业增添了新的元素,激活了这一市场。

莫天全与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杜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会长汤姆·所罗门等合影

莫天全与中国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杜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会长汤姆·所罗门等合影

房天下艰苦的探索,京东家乐福模式为转型提供参考

作为搞研究出身的莫天全为房天下转型找到了两大案例,一个是互联网企业京东,另一个是传统企业家乐福。在莫天全的眼里,这两家公司在自营业务和开放平台方面的做法都是有可圈可点之处,值得借鉴。据了解,目前京东第三方业务增长已超过自营电商。京东开放平台与自营业务制定了严格的规范,并从内到外严格遵守,保证了开放平台的公平、公正、公开。家乐福30%的产品实际上是自有品牌,70%产品是合作伙伴,本身就是一个开放平台。

这两家企业的特质为房天下的转型提供了参考,也为莫天全制定发展战略提供了依据。为此,6月2日上午,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给房天下全体5万名员工发了一封“独立宣言”内部邮件,宣言要求全体员工站在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角度,把房天下打造成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开放平台,并与自营业务全面分开。

莫天全的“独立宣言”不仅仅是一个承若,更是要踏踏实实把房天下开放平台做好,让房天下的开放平台成为经纪人买房卖房的大平台。房天下对外公开宣布实行公开、公正、公平的独立运营原则,实施严格的客户数据和隐私保护制度,自营中介和其他经纪公司在开放平台上享受的待遇完全一样,包括客源、房源等,并且从数据库层面直接进行保密承诺。这些措施的实施为广大的经纪人吃了一颗定心丸,能够踏踏实实的在房天下开放平台上进行正常的房屋买卖和租赁等业务。

莫天全“独立宣言”一出,很快就得到了近百城市数千经纪公司积极响应,“一帮中介”的“狂欢盛宴”迅速席卷整个房地产经纪行业。

莫天全参加房地产中介诚信服务承诺签字仪式

莫天全参加房地产中介诚信服务承诺签字仪式

房天下作出诚信服务十大承诺,营造行业新生态

莫天全表示,房地产经纪行业要加强诚信和信誉建设,坚持以终端客户为导向,不断提升整个行业的专业服务能力,这也是房天下在转型过程中遇到的一大挑战。

在中国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上,房天下等9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作出诚信服务十大承诺:发布真实房源信息,从业人员实名服务,服务项目明码标价,不侵占挪用交易资金,不哄抬房价,不炒买炒卖房地产,不违规提供金融服务,不泄露客户信息,及时处理投诉纠纷,营造行业良好环境。

房天下目前正在倡导的“一帮中介”也是意在通过这个圈子的建设,聚集一帮中介,维护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发布真实有效的房源信息、为业主购房者提供有效的服务,推动中国房产经纪行业新生态的建立与发展。

莫天全对转型总结道,是转型要继续,因为变化是永恒的主题;第二是要学会运用现代技术手段;第三是不要跟风,在转型、创新或者创业的时候要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

莫天全表示,目前房地产经纪行业是二手房交易行业正在一步步向好的方向走,进入一个新常态,转型虽然很苦,但是这个行业发展很快,一直有信心。

房天下五年规划,2020年构建媒体、交易、金融三大平台

莫天全表示,构建媒体平台、交易平台、金融平台是房天下制定的五年发展规划,力争2020年构建起这三大平台,到时候房天下将是另外一个局面。

作为一个有着17年历史之久的房地产互联网企业,媒体平台一直是房天下的。房天下坐拥巨大流量资源,具备明显的端口价值。但是随着市场变化,这种传统模式发展遇到瓶颈,房天下并没有停下来,而是不断创新信息平台,发力移动端。

新数据显示,房天下日均独立访客600万,2016年3月份月度独立访客1.22亿。截至2016年3月31日,房天下累计注册用户数6800万,房天下APP累计装机量超过1.05亿,是中国领先的房地产移动应用平台。

2015年1月初,房天下二手房电商集团正式成立,开展二手房交易业务,并快速发展成覆盖28个重点城市,拥有经纪人近4万、年成交额数千亿的性互联网房产经纪公司。2016年一季度,二手房电商集团总交易额超过600亿,并在武汉、重庆、苏州等城市市场占有居位,实现了业绩的持续高速发展。

另外,金融业务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2016年季度金融业务营收1060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200.1%。并且在2016年3月25日,房天下金融荣幸当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届理事单位”。

业内人士分析称,对房天下打造媒体平台、交易平台、金融平台三大平台的发展战略看好,相信三大平台的构建将会加快其转型的速度,促进转型的成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