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前5月拆除违建4295处 面积达27万平方米

新京报  2016-06-08 07:18

[摘要] 新京报讯(记者赵实)日前,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室(简称市打击违专指办)发布了今年前5月拆违工作数据,并曝光了违法建设典型案例。 数据显示,1-5月,北京全市拆违专项行动共拆除违法建设4295处,702万平方米,其中拆除新生违法建设336处,面积27万平方米。 5处新生违建被曝光 拆违行动中,市打击......

日前,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室(简称市打击违专指办)发布了今年前5月拆违工作数据,并曝光了违法建设典型案例。

数据显示,1-5月,北京全市拆违专项行动共拆除违法建设4295处,702万平方米,其中拆除新生违法建设336处,面积27万平方米。

5处新生违建被曝光

拆违行动中,市打击违专指办依托卫星监测、街景拍摄和群众举报等途径,先后督办并查处了一批位于城市居住区和农村宅基地上,涉及擅自改扩建、私挖地下室和楼顶加建等典型的新生违法建设案件。

本次曝光的5起违建案例,分别是西城区西单街48号楼顶违建,西城区鼓楼西大街127号擅自加建并私挖地下室,海淀区增光路36号院违建,海淀区小南庄村宅基地翻建房屋,以及房山区瓦井村村民个人自建房项目。

市打击违专指办负责人表示,目前,上述违建的所在区已经展开了立案调查,并采取措施进行拆除和回填,“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各区久挂未处理的典型新生违建进行曝光。”

100平方米以下违建占比上升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前5月,北京拆违专项行动工作共督办新生违法建设519件,其中已处理368件,未处理151件,未办结率29%,较2015年同期上涨11%。

市打击违专指办负责人表示,经过对全市三年来新生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数据的分析,发现全市新生违建呈现出“微小体量”的新特点,即建设规模在100平方米以下的新生违建比重不断加大。数据显示,在2015年拆除的市级新生违法建设督办项目中,“微小体量”违建数量占到了总数的65%,而2014年这一比例仅为12%,“以个人为建设主体的小、散、杂、乱违法建设,成为了控新任务的主要目标。”

■ 追问

“小违建”有何不良影响?

“微小体量”违建多发于城市居住区和农村宅基地上。主要类型有楼顶加建、侵占小区公共绿地空间、擅自改扩建房屋等。

市打击违专指办负责人表示,个人擅自对房屋进行加建和改扩建,破坏房屋原有结构,轻则导致墙体开裂、雨水渗漏,重则管线破坏、房屋坍塌等事故。

而且,个人修建的违建,多依靠出租或经营方式获取利益,这类行为往往未经许可,缺少规范化的管理,易成为城市“藏污纳垢”的场所。

此外,违建无序建设的乱象,给城市整体规划的实现带来极大阻碍,不仅严重影响景观形象,而且个别违建密集的区域,还可能因为违建产生的垃圾、污水、废弃物等,形成脏乱差的顽疾,造成城市环境的不断恶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