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细分领域的孤独与荣耀

——水蜻蜓卫浴专注做好核心卫浴配件

中国网  2016-06-07 10:48

2016年6月1日,第21届上海国际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正式开幕。依照国际惯例,本次参加上海厨卫展的企业达上千家,既有整体卫浴生产的卫浴洁具品牌商,也有专注于卫浴配件的配件商。其中为亮眼的便是获得2015年红点奖的厦门水蜻蜓卫浴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水蜻蜓携带多款节水产品亮相W4A18展位。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 在卫浴的细分领域中,配件商一直是处于“默默无闻”的状态,而水蜻蜓产品获得红点的事件,让整个细分领域的配套商得到了更多的信心与鼓励。6月1日在上海厨卫展现场,中洁网记者特邀水蜻蜓卫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浩与产品研发总监周先生进行了专访。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细分领域的“孤独”与荣耀 水蜻蜓卫浴专注做好核心卫浴配件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记者:作为一名卫浴配件商,请问您是如何看待这个细分市场的品牌沉淀?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 邓:对一个品牌的深刻认知,是需要时间的沉淀,需要通过我们不断努力,在产品、营销方面进行突破。一个好的产品,一个好的公司,我相信要经过不断的实现,不断的沉淀,技术等各方面的积累,才能以更好地面貌呈现在市场当中,而重要的还是要把本身做好,我们这个领域产商不是很多,竞争不是那么激烈,但是你确实要把事情做好别人才会找你,靠投机取巧是很难获得客户的认可。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细分领域的“孤独”与荣耀 水蜻蜓卫浴专注做好核心卫浴配件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记者:平时在做产品研发时,在产品测试这方面有哪些严格的要求?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 邓:测试是属于专业的核心领域,是个细分的领域,所以我们很多测试必须从设备及方法上来制定不同的标准,这也是针对客户市场需求制定化的一种测试。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 周:我们比较重点考虑的是两个方面:客户的标准,这是必须要遵守的;还有一个是从消费者考虑,怎么让消费者用得更加舒适,从舒适度的角度我们会制定自己的标准来满足消费者的要求。比如从使用寿命这一方面,按照标准是10000次,但是我们做到了50000次,这是我们从市场跟消费者角度考虑给自己的要求,50000次我们可以确保用10年没问题。关于研发这一部分,其实研发已经是作为企业的增长点,因为目前全球产能过剩,所以在我看来研发的重点是必须思考如何更创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记者:今年上海展水蜻蜓推出了哪些新品?分别具有怎么样的亮点?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 邓:我们今年还是主推多功能的起泡器,新品包括气泡水加砖石水的起泡器,还有气泡水加喷雾水起泡器,这些都是在原来功能上的扩张和延伸。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细分领域的“孤独”与荣耀 水蜻蜓卫浴专注做好核心卫浴配件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 我们今年的产品主要是在功能及外观材质两个方面做出了一些创新和改进。一个是功能上的创新,增加了一些新的出水功能,将砖石水、喷雾水、气泡水等多种出水方式,都集中到我们这款全球首创外径24mm的迷你多功能起泡器里面,让我们的产品变得更加的完善,更加的深入配套服务。另外在产品的材质,外观上也做了一些创新,包括铜、不锈钢、硅胶、塑料等材质,会比原来的产品种类更齐全、更丰富、更能够匹配市面上或者业界各种各样的水龙头。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记者:为什么水蜻蜓每年只推出少量的新品,并且专注于做起泡器这一块呢?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 邓:水蜻蜓很重要的企业文化是我们很专注,我们专注于核心配件的市场,我们不贪那求全,我们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也是我们精益求精,追求极限的一种体现。近两年,国家也在推崇工匠精神,作为中国的企业不能太急躁,太着急,应该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做扎实,将核心的技术研究透彻,才能够参与到领域的竞争,我们中国的制造业真正的实现“智造”,完成向中国的智造的全新转型,这也是我们水蜻蜓一贯的思路。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细分领域的“孤独”与荣耀 水蜻蜓卫浴专注做好核心卫浴配件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记者:未来水蜻蜓的目标是什么?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 邓:坚持我们的原则,专注于做卫浴产品的核心配件,为国内外的客户提供创新,具有高价值、高品质的产品,成为的卫浴配件的品牌,成为中品牌商的合作伙伴,这是我们长期的目标。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后记:

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51,51,51);FONT-SIZE: 14px;PADDING-: 0px"> 据了解,水蜻蜓目前已经与国内外一百多家卫浴企业达成合作,包括全球卫浴配件商钮珀、美标、九牧、华艺、路达、建霖、海尔等。未来,他们期待能与更多的卫浴品牌商合作,成为卫浴细分领域中的“佼佼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