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房不是唯一买房不是盲从:你在毕业第几年置业

北京日报   2016-06-01 09:59

[摘要] “大学生毕业就想买房”已成为备受争议的一个话题,有人怪大学毕业就买房“心态不正常”,造成市场 “恐慌性需求”;有人认为早买晚买都要买,不如早点买;有人认为年轻人应该先立业后成家,不宜 “啃老”买房。你赞成哪种看法?

“大学生毕业就想买房”已成为备受争议的一个话题,有人怪大学毕业就买房“心态不正常”,造成市场 “恐慌性需求”;有人认为早买晚买都要买,不如早点买;有人认为年轻人应该先立业后成家,不宜 “啃老”买房。你赞成哪种看法?

大学生一毕业就想买房的原因何在

们总是劝年轻人要有购房理性,但现实却告诉人们,房价水涨船高,开发商总是比更靠谱。近房价虽略有下调,但从整体而言,国内房价仍然处在一个高位上,相信即便等待十年,也无法回归到一个与年轻人收入相匹配的程度,该买不起的还是买不起。

租房难,租房贵的问题困扰着很多刚出校门的大学生们,显然,拥有自己的房子是每个大学毕业生很正常的想法,哪怕这个房子是很小,只要是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心中自然就会觉得很踏实、安稳、有希望。更重要的是,没有住房就等于是没有立锥之地。所以,请恕我直言,这买的其实不是房子而是一个公民对于生存环境的归属感、安全感。房子可以缓一缓再买,但归属感却缓不得。

刚毕业就想办法置业 都怪房价不等人

很多人把住房视作成功与否的评价标准,甚至成为谈婚论嫁的前提条件,助长了年轻人早日买房的需求。

其实单纯从经济上来讲,一毕业就想买房确实很难实现,但这么多年轻人都想早买房,却是很多社会原因造成的。直接的原因,当数房价与收入严重不对称,给大学生带来了沉重的心理压力。如今大学毕业生的收入普遍不高,面对高昂的房价,大多数人只能望而兴叹。部分有能力支付首付、成为“房奴”群体的已属不易,一些几乎一无的“蚁族”群体,只能承受高房价带来的焦灼与煎熬。尤其在房价出现回落之时,他们早点买房的愿望更加迫切,因为房价一旦反弹,可能他们多年的努力就会重新付诸东流。

成家之后,子女的成长需要用钱;中年之后,父母的赡养需要花钱;年老之后,自身的医疗还需要花钱。在方方面面的社会保障都不到位的情况下,毕业生们必须趁着自己还年轻早作打算,等到上有老下有才想起买房子,有可能成为“一生的规划”的败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