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矮矬丑”写字楼 必死无疑

房天下   2016-05-30 13:40

编者案:

随着城市的发展,经济的快速增长,楼市场放量惊人,写字楼市场也是层出不穷,喊着假大空口号的写字楼比比皆是,玩概念的比比皆是,但是否是真正满足现代人的需求,满足人性化、个性化的需求?

吹出来的牛B,弊端不断

就针对近几年的写字楼市场,不论是开发商还是购买者,都不太成熟。有的开发商在开发的时候按住宅的思维在考虑。写字楼的打造上,根本没有真正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出发,做到以人为本。而大部分的楼都号称自己为甲级和超级,但其实甲级和超甲楼根本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都各自为政,没有跟随时代的需求不变升级。

传统写字楼在投入使用后,弊端与矛盾都会暴露出来,比如,大面玻璃墙,导致空气不流通;楼层低,封闭式窗户,通风效果欠佳,导致员工缺氧,晕倒;缺乏绿化环境,新白领病不断增多.......各种弊端引起的事件也屡见报端,那么,到底,传统写字楼有哪些弊端?

3.2米,空间局促员工痛苦

很多的楼往往利用了人们在住宅上形成的思维惯式,让购买者觉得3米多的楼的充足,所以市面的写字楼,绝大多数都在3米左右。其实,这种的楼,采光会受到大大的影响,除此之外,3米的,除去吊顶和空调占了的几十公分,空间就相当的局促。在这里工作,会让人觉得相当的压迫和拥挤。

即使没有大量体力劳动带来的辛劳和痛苦,也会因为被拘禁到一个相对狭小、高度集中的空间,心里容易烦闷抑郁,外加久坐带来的健康危害,装修再豪华再智能,也会让人想逃离。上班成为一种无奈,加班成为一种痛苦。

传统楼,因为较矮,缺乏空间层次,装修空间受到极大的限制。比如戏剧舞台效果的楼梯、炫酷的大组吊顶、灯饰、缤纷的颜色搭配、洛可可风格家具........大多创意的、个性的装修风格,都无法实现。是对于广告、室内设计类的创意型企业来说,空间的局限,造成环境的平庸,无法展示公司实力,企业形象也受到影响。确实会给人带来的印象是,做创意的公司,没有啥创意。

企业效率,被传统写字楼弊端“绑架”

我们都知道,室是第二个家,待在公司的时间每天8,甚至多达10多的不在少数。环境的舒适、人性,直接影响到员工的工作激情,从而关系到企业的高效生产力。

冷冰冰的白墙,格子式的桌,拥挤的空间......装修得过于简单,死板的工作环境,容易导致员工们激情减退,束缚住手脚,没有想象的空间,反而缺少天马行空、奇思妙想的创意。

所以说好的工作环境,就像调剂品,能让人心情舒畅,促进团队,提高工作效率。所以谷歌、苹果总部,被很多企业家视为朝圣之地。乔布斯去世前,也曾多次希望将苹果总部设计成宇宙飞船,不由得想起曾经一度辉煌的诺基亚中国总部,被号称“让员工工作20个都不嫌累”。

在我们陈旧的观念中,环境只是工作场所,认为只要桌子可用,椅子可坐,柜子可放即可。往往会忽略室的美观和文化,毕竟室不是家,老板们也不会太重视,多数只追求低价。但这严重影响公司的企业形象。

开公司,没有形象,对内,不仅仅给人一个企业主没品位的差印象,一定程度上,还会造成企业人员稳定性低,招聘难,很难留住人才;对外,客户会因此质疑企业的实力,创意水平,大大影响客户稳定,直接影响经济效益;是室内装修公司、广告公司、摄影工作室等。毫不夸张的说,平庸的室,是谈判时的一大败笔,成为终止合作的一大诱因。

从国际著名公司:谷歌、苹果到Facebook。从北京、上海到重庆,我们身边的环境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管是不是看颜值的时代,公司面子与里子一样重要,企业主都知道,良好健康的企业形象是企业的一笔宝贵的无形资产。公司的形象正如人的面子,有谁会不要脸呢?

随着对环境的高要求,我们不难发现,越高的产品,规划越人性化的产品,越受青睐。的物业类型里,挑高较高的楼盘产品是为热销的产品类型,这似乎已经成为一条“永恒不变”的定律。相信不久的将来,不懂得变通,规划落后的传统写字楼,必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