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你们的深圳我的省城 买不起房回三线住洋房

房天下  2016-05-27 17:41

[摘要] 近日,朋友圈疯传《不要让华为跑了》的文章,虽然华为辟谣了,然而大家对高房价高地价的质疑没有退去。越来越多企业因为成本高涨不得不退出高烧的城市,转向周边。而在工资永远跟不上上涨的房价的时代,人才的挤出效应还是值得很多城市执政者思考的。

近日,朋友圈疯传《不要让华为跑了》的文章,虽然华为辟谣了,然而大家对高房价高地价的质疑没有退去。越来越多企业因为成本高涨不得不退出高烧的城市,转向周边。而在工资永远跟不上上涨的房价的时代,人才的挤出效应还是值得很多城市执政者思考的。

年入30万 然而还是买不起房

孙先生,建筑行业工程师,33岁,年薪30万,已婚未育,深圳福田区工作,也算精英阶层。深圳待了7年,依旧买不起房,2016年初,回到老家省城,工资1万左右,用积蓄100万买了花园洋房,换了一辆22万的车。

孙先生持有行业高级技能证书,算是行业人才,妻子是一名普通职员,工资不算高。此前在深圳,两人生活过得紧巴巴的。用孙先生的话说就是:“去超市买菜都尽选打折的买,看电影都得是团购的,衣服只能是淘宝,妻子恨不得连化妆品都不用。”那时候,孙太太经常上夜班,因为夜班会有补贴。“在深圳,我们还没买房就应经当上了房奴。”孙先生如是说。

“其实在深圳积蓄100万并不是买不到房,小一点的房子首付也够,或者离稍微远一点的还是可以买到的。但是,不能要孩子,要孩子的话就完全没有生活了。”孙先生说。

孙先生的话不无道理。根据房天下查房价数据,4月深圳新房均价为50354元/㎡,5月二手房均价为50621元/㎡,一套100㎡新房售价已 过500万了。即使是在偏远一点的新区,符合孙先生条件的房子,一套下来也差不多要300万,100万的积蓄扣除装修税费用,也仅仅够个首付

“我们离开深圳,是被深圳淘汰了,是被深圳的房价给淘汰了。”孙先生评价自己离开深圳。

月薪1万 我们不再累死累活

孙先生春节回家,回家前给家里的单位投了简历,因为拥有很不错的工作经历,且在行业内有作品,孙先生很快收到回复,约好回家面试。

孙先生说:“其实我的工作到不担心,我老婆的工作比较不好找。在深圳,它的职位可能网上一搜一大把,可是在省城也就几十个,再要符合条件的筛选一下,真的没有。”

然而,这都不是事,孙先生很快在新的单位上班,而孙先生的妻子不纠结原来的工种,换了一个岗位。

孙先生和妻子在省城很好的地段买了洋房,153平米,大开发商的房子,全款,6400元一平。因为位置比较好,到单位比较近,每天可以开车送妻子上班之后在开车去自己单位,完全不堵,且路上耽误不多。

“我回来之后办了健身卡,每天都有健身。周末和老婆开车去郊外钓鱼。”孙先生笑着说。相比于深圳,省城更安逸。近,孙先生已经开始准备要孩子了。

“虽然在省城可能不像在深圳那么有机会让自己扬名立万,但是对于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好好享受生活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孙先生补充到。

根据《2016年城市年轻指数报告》,在房价飙涨的众多城市里,年轻人的流失率都比较高。厦门年轻人口净增率已经为-19.17%位列末尾,而合肥年轻人口净增率也仅仅为5.31%。因此,如何留住年轻人,留住人才,在当下热点城市房价飙涨的环境下成为摆在地方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