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热得发烫 政策祭出似有“苦衷”

娱乐信报  2016-05-20 07:13

[摘要] 近日,苏州杜绝“”出大招:房企拍地超限价则竞价无效。楼市热得发烫,政策祭出似有“苦衷”。今年4月份,苏州登上全国土地出让金的首位,出让金规模达347.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市场相比,总额增长44139%。的苏州楼市,是目前上涨主力从一线城市转移到二线城市的一个缩影。

近日,苏州杜绝“”出大招:房企拍地超限价则竞价无效。楼市热得发烫,政策祭出似有“苦衷”。今年4月份,苏州登上土地出让金的首位,出让金规模达347.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市场相比,总额增长44139%。的苏州楼市,是目前上涨主力从一线城市转移到二线城市的一个缩影。

本是一场围攻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大战,却燃起了蔓延一二线楼市的“大火”。在资产荒的背景下,股市“无机可乘”,银行利率不断下降,实体经济下行导致社会融资成本走低,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无处的流动性难免盯上楼市。

当绝大多数人坚信房价还会快速上涨的时候,可能是危险的时候。有相当一部分二线城市的楼市既缺乏产业发展的支撑,又缺乏人口增长的支撑。实体经济没有在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回暖,这个时候变火的楼市不仅本身为经济埋下隐患,点燃的土地市场还极容易使地方政府不愿直面刮骨疗伤的改革,重走“土地财政”的老路。

希勒在《非理性繁荣》中,对此有精辟的描述:“投机泡沫是这样一种情况:关于价格上涨的新闻刺激了者热情,热情在人群中传播,终放大成可证明价格上涨合理性的故事。”从任何一个国家房地产市场的结局看,泡沫的破灭和调整几乎是的归宿。

改革若不能有破有立,实体经济若不能真正复苏,结果会正如一个美国议员所言:“我深知我的国家,她能平静地支持任何事情,但泡沫破灭引发的金融危机除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