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固安——发展改革向南看

房天下  2016-05-17 20:12

[摘要] 在首都北京的南大门,有这样一个城镇10年间县城建成区面积拓展超过一倍,财政收入10年间增长了30倍,人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京南明珠”。他的名字叫——固安。

在首都北京的南大门,有这样一个城镇10年间县城建成区面积拓展超过一倍,财政收入10年间增长了30倍,人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京南明珠”。他的名字叫——固安。

固安地理位置优越。古有“天子脚下”之称,今有“京南明珠”美誉;距北京天安门50公里,到北京首都机场只要40,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8公里,到天津新港只有1左右。

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天然地理位置,固安近些年的发展速度着实令人有些难以置信。2005年时,新昌街以北的大部分区域还是以农村瓦房类住宅为主。当时间来到2015年后,新昌街以北的存房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一直到永定河南岸,地块都被全新崛起的现代建筑覆盖。就连土生土长长期在外拼搏的人回到固安后,面对如此景象都会油然产生惊奇之感。短短十年间,固安就在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公布的“2014中国县域成长竞争力排行榜”中跻身于50强,位居第42位,是河北入围50强的县(市)。

2015年,县域经济具创新力十强,固安为河北上榜的城市,位居。

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的国家政策利好,固安完美的把握住了这一个提升自己综合实力的机会。

2011年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2亿元,同比增长13%;财政收入13.2亿元,占全年任务的123.9%,同比增长55.3%,增速位居河北省廊坊市前列,固安县也从廊坊市第三梯队昂首跨入了第二梯队。

2012年GDP完成92.7亿元、财政收入19.38亿元(同比增长45.9%),分别比2007年增长121.8%和735.3%。

近五年增速均超过45%,县城人口规模达到16万人,(10年间)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达到13800人,城镇化率由16.6%提升到45.97%,先后荣获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卫生县城、经济发展先进县等荣誉称号。

2015年5月,北京官方透露,北京4号线将通往固安。这无疑又为固安发展注入了一阵强心剂。

在固安拼搏发展的十年间,固安被建设的已初具大城市的模样。完美的规划,干净优美的街道,齐全的配套,便利的交通等等,都显示着的繁华,但是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在快速发展过后,开始面临一个颇为尴尬的问题——可发展空间有限,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模式已显疲态,紧缺的土地供给将成为高速发展的大的问题所在。所以,想要继续提升固安得整体实力,就需要另辟蹊径。于是乎,发展策略的制定者们就将眼光瞄准了发展较为缓慢的南城。相对于受限于永定河的阻隔无法继续向北推进,南城的“疆土”可谓辽阔,还有大量的空间来发展经济,扩大城镇规模。

在规划图中可以看出:廊涿高速以北区域,基本都已处于开发完毕的状态,对于正在崛起中的固安来说,还没有必要进行旧城改造。大广高速西侧地块还未被列入规划范围,一个可供开拓的地域就是廊涿高速北侧以及南侧大部分空间。所以,在未来15年中,固安的发展主基调一定会放在南城。这不仅是大势所趋,也是历史必然的结果。随着北京大七环的建设,浪涿高速即将成为大七环的一部分,在未来,七环周边的发展势必可以借鉴六环的发展现状来进行评估。且不说北京六环近频出的现象,也不说六环周边房价的上涨速度令人结舌,单说发展速度一点,也足以拿来和其他地域来比一比。这就是首都的发展模式,受益于首都未来规划,固安就犹如站在巨人肩膀上一样,发展速度及规模也必将远超大部分县市。

从规划图中可以看出,新建环线路会将新南城囊括其中,并且从廊涿高速可以直接通往大广高速,不用在县城区域内穿梭,减少了不少时间。从图中还可以发现,南城还将新建一个现代都市景观风貌区,这对于未来居住在南城的百姓来说,无疑是一件关系到切身利益的一件好事。可以想象未来出门即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生活环境将是一件多么令人向往的事情。生活环境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也会提升,后就是达到和谐统一的社会环境。

这张规划图则显示了固安城区的划分情况:老城区居中,北部为工业园区及北区居住,南部为纯居住。未来的南城将是一个纯居住的,这里没有工业用地,减少了噪音污染;有大片的绿地规划,未来的空气质量将会清新怡然;两条高速,未来的交通便利性将有保证。所以,未来南城将更适合居住,宜居程度或将超越。

一个城镇的经济发展除了工业的带动,还需要大量的服务产业来带动,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有充足的人流来提供保证。在未来15年的发展中,待南城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的居住以后,必将为固安的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所以,未来发展还需要向南看齐,南部城区必将以全新的姿态在未来城镇发展中崛起,并且享有与同样的繁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