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这家O2O服务平台要逆天

房天下   2016-05-17 15:09

就在不久前的金色家园网媒体见面会上,金色家园网向媒体展示了已经拍摄完成并将要在进行大规模投放的产品广告宣传片,其代言人为“娱乐圈一姐”Vicki,并宣称将在浙江电视台、湖南电视台等大热卫视中进行穿插播放。

现场数十名记者都对此感到好奇,为什么赵 薇会代言金色家园网?一个互联网O2O行业的新晋选手似乎正在快步走上台前,口袋也很充裕——15亿的广告投放是2016年已经完成签约的广告体量。

去库存政策显效,二手房交易市场火热

2015年年底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将楼市去库存上升为国家任务,随后多地政府相继出台优惠政策响应号召。在楼市“去库存”的新政之下,伴随着契税下调、营改增等税收层面减免措施,2016年多地楼市持续升温,去库存效果显著,其中以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更是异常火爆。

国内大量的商品房库存和较高的住房自有率必然会导致未来二手房所占市场比重进一步加大,以北京为例,有机构分析指出:未来的北京市场二手房和新房的成交比将达到5:1的比重。目前,无论是北京还是其他城市都存在着市场信息不透明、虚假房源泛滥、中介加价、高企不下、服务态度恶劣等问题,无论是传统中介还是所谓的“变革者”,都无法彻底保证客户的利益不受损害。

高导致行业矛盾,互联网模式冲击“行规壁垒”

正是因为房市如此火热,房产交易的双方在经历一系列交易过程后往往身心力竭,在达成终交易后,促成交易的服务方所收取“高”的概念往往被忽略。2.3-2.7%是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所普遍收取的额度,以总价500万的房子交易为例,成交后中介要从中收取11.5万以上作为,对于购房者而言这是一笔数额不小的费用。矛盾也围绕着产生,如何将二手房交易降到一个合理区间成了人思考的一个问题,直接关系着中介与购房者之间的信任关系。

2.3-2.7%的高额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作为购房者“购买”房源信息而缴纳的,这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中国又是相当畸形的。挡在二手房市场健康发展前的难题便是如何将信息公开透明的公布给购房者?

互联网大的就是在于可以使信息更加公开透明。在房产中介鱼龙混杂的市场中,一个信息透明、服务、收费极低的模式一定会提升客户体验,提升市场交易量。

“0、0风险、0加价”金色家园网模式直击用户痛点

传统房产中介机构在用户委托其进行购房交易服务的过程中,规定收取客户全部房款2.7%的费用,这2.7%的费用实际包含购房居间服务2.0%的+过户交易0.2%服务费用+购房风险保障服务0.5%的服务费用。

金色家园网董事长兼总裁杨波先生认为:互联网时代,二手房产行业“房源为王”是谬论;“客户为王”是任何行业不变的真理!

再这样的理念指导下,金色家园网提出,在买房与卖房的交易过程中,中介机构只提供了交易信息,其服务价值与其收取的费用价值并不相符,金色家园网承诺在为客户提供买房、卖房服务的过程中,不收取居间服务费用,并在购房交易的后续服务中明确各项服务收费标准,并由用户自行选择服务内容,将主动权、选择权交到用户手中,提升用户服务体验,力求将“0、0风险、0加价”的方式推行到底。

“0”模式金色家园网并不是家提出来的,2015年有不少提出“0”策略的企业,但后大多销声匿迹,原因在这些企业并没有想好如何去盈利?当融资烧完之后自然后继无力。

在盈利方式上,金色家园网董事长兼总裁杨波先生认为:互联网O2O行业的发展一定是遵循着从单品类到多品类再到全品类的发展规律,任何行业如果是单品类O2O一定是阶段性的产物,单一品类企业盈利也是单一化的,在盈利能力达到一定阶段的时候,一定是走下坡路的,不可持续的。现代垂直O2O领域的企业众多,每天死亡的企业更是不胜枚举,这就是现在O2O行业的窘境,房产类O2O行业也不例外。

为此,金色家园网的房产二手房业务摒弃了传统的单纯赚取的策略,通过多产品联动延伸,各产品线利润的自由调配,即可以增强用户粘性,也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成长。让用户可以更加自由的去选择,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让用户的体验更佳,终可以实现盈利模式的多元化,创建多方共赢的无忧家庭消费生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