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富彦斌:以“品质革命”促企业基业长青

中国网   2016-05-16 10:32

古人讲的境界有极高明的一条:“致广大而尽精微”。中国经济要迈向中,可谓“致广大”。要实现这一目标,对于政府而言,改革要“尽精微”;对于企业而言,产品要“尽精微”。

5月11日,李克强总理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更好满足群众消费升级需求。会议认为,消费是终需求。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的关键作用,是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这其中,一场与大众消费息息相关的“品质革命”呼之欲出。

  会议提出,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引导企业树立质量为先、信誉至上的经营理念,立足大众消费品生产推进“品质革命”,推动“中国制造”加快走向“精品制造”,赢得大市场。

事实上,“品质革命”首先是市场的事,工匠精神要着落到一家家具体的企业身上。这一点国务院常务会上说得很明白: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从企业角度来讲,就是价值与责任,简言之就是要让消费者相信产品品质、品牌品质。

“追求全面卓越品质”这不仅是写在企业文化手册里的价值观,更是25年来,全体正源人在创始人富彦斌的带领下,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言一行的坚定承诺,是正源地产地产25年来从一家区域企业成长为国际企业的品质之路上的豪迈宣言……

1991年,富彦斌创建正源地产伊始,就已经认识到价值与品质的重要性,富彦斌将经营理念定位为“价值、品质、创新、公正”,并定义了品质理念,认为有品质就有尊严,用足以信赖的产品服务于客户,打动消费者。富彦斌多次在公司的会议上强调,“做事比说话更有效、也更有力度。我们需要让大家看到的是一个踏实、创新、不断向前发展的正源。所以,正源的低调作风更确切的说是一种务实作风,这种来自每一位正源员工的勤恳虚心,踏踏实实,少说多做,行事低调,将更多的精力和心血花在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上,花在完美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上。用品质说话,赚阳光利润,获得社会尊重,才能实现企业:澄源正本、源远流长。”

正源地产对待每一个城市的项目,都不急于开发,而是先去了解每一方水土,每一方人的居住环境,用心从品质切入,注重每个细节,善于创新产品与开发理念,并将节约资源和环保理念植入到各个项目之中。

富彦斌认为企业在技术方面要有更多更深入的研究,开发出更多既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又能保护环境、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产品。两者都要具备,这就要靠企业坚守工匠精神,持续加大对品质的科技研发投入。

因此,正源地产的科研创新不是只按照国家的标准去做,而是实现超越。这些年,在富彦斌的要求下,正源地产的科研团队积极参与《建设工程施工技术标准》《施工现场临时建筑物技术规范》《钢管混凝土技术规范》等10项国家、行业、省市标准规范的编制工作,实现了将企业技术标准上升为行业规范的目标。在辽宁省成品住宅技术规程申报过程中,因为正源地产的科技创新,成为了申报建筑参与单位,这也是大连一家以地产建筑企业身份参与的单位。

同时,正源地产遵循富彦斌“幸福艺术 智慧筑家”的开发理念与产品特色,以工匠精神追求品质。

在富彦斌的部署下,正源地产以适当方式改组和扶持那些长期保持良好信誉、技术过硬的施工队伍,使其安心施工和提高技术,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工程建设中,正源地产严格把控工程建设中的每一个细节,尤其是在每项工序的验收上更是严格把控。严格要求后续分项工程验收前一工序,每道工序及每个验收必须符合质量标准要求,前道工序未验收,不得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每一项工程必须并做好验收记录,由技术负责人组织组长进行自检,专职质检员评定,报甲方及监理方进行验收,未经验收的工程不得隐蔽。在施工过程中对每批材料进场进行严格把控,必须做到四方共同验收及时送检,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同时在施工过程中随时对材料进行现场抽检,保证质量。

同时,正源地产严格把握施工规范;制定奖惩落实责任,严格把握材料进场验收、交工质量的验收,施工现场上,材料堆放整齐有序,人员施工有条不紊;同时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总结经验、勇于创新,拓展出正源地产独有的施工工艺和更有效防护措施。通过以人为本细化管理,深入创建“文明工地”。

  

25年来,正源地产在大连、北京、南京、重庆、长沙、西安、廊坊土地储备建筑面积为500万平方米,在建项目也近500万平方米。其中,北京区域土地储备已达到100余万平,且均位于城区域,的土地储备保障了公司持续发展的需要。

正源地产积累了丰富的房地产开发经验,形成了包括城市核心区社区的“正源•金融世家”产品、城区大型居住社区的“正源•幸福e家”产品、城市新区大型生态社区的“正源•尚峰尚水”产品在内的三条主力产品线。

条产品线是“幸福e家”这种类型,城区大型居住社区,中高档住宅的特点,是老百姓买房时的居所。幸福e家是正源地产与强强合作之后的一项惊世力作。大连开发区160万平的吉祥e家,也承袭了这一系列的风格,沿袭“智慧•中国人家”开发理念,首创“中国式邻里文化城”让居住于此的业主感受全新的生活模式。

第二条是高档产品线,是城市新区大型生态社区的“正源•尚峰尚水”,诸如正源北京尚峰尚水、正源南京尚峰尚水、正源长沙尚峰尚水,都是根据区域、山丘、树木、湖泊等自然环境,融合多种时尚和超前建筑理念,将建筑和谐有序地融入到了景观之中,保证了景观整体统一性,建筑仿佛是从自然中生长出来的一般。

第三条产品线是城市核心区社区“正源•金融世家”产品,诸如正源北京金融世家。级经典Art Deco风格是能代表金融界的符号,结合历史文化传承及区域现代风格特色的思考,正源•金融世家以Art Deco风格从建筑、景观及室内三方面诠释项目品质,与区域内大量建筑的现代风格形成鲜明对比。

随着正源地产以城市运营者的高姿态融入各城市的现代化建设,开发了大连幸福e家,大连吉祥e家;北京金融世家,北京尚峰尚水,北京定慧福里,正源广场;南京尚峰尚水;湖南尚峰尚水;重庆缙云山水,重庆橡园,福源等城市地标建筑,赢得了用户高满意度和社会的认可与赞誉。正源地产多次获得“大连城建先进单位”“辽宁省房地产开发百家诚信企业”“大连消费者购房楼盘”“商品房质量保修服务先进企业”“工程质量管理先进开发企业”“大连成品住宅示范项目”“大连市综合实力百强民营企业”“大连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多次蝉联“在建住宅智能三星级实施计划楼盘”“北京地产资信20强”、“房地产综合品质创新奖”“电商创新营销楼盘”、“北京地区物业奖”、“实力品牌地产”、“佳宜居典范楼盘”、“具典藏价值华宅”等中国房地产大奖……

  

推动“品质革命”,要靠国家加大力度改革;成就“品质革命”,要靠良心企业的用心经营。只有企业用心做好品牌,维护好产品的价值与品质,在研发与生产上真正把“工匠精神”落实到位,整个国家“品质革命”才能蔚为大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