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价收入比超警戒线 连续三年全国第一

北京商报   2016-05-13 09:01

[摘要] 日前,上海研究院发布了2015年全国房价收入比的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全国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7.2,其中北京房价收入比14.5,连续三年位列全国第一,成为全国购房难度高的地区。

日前,上海研究院发布了2015年房价收入比的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7.2,其中北京房价收入比14.5,连续三年位列,成为购房难度高的地区。

报告显示,2015年30个省(市、自治区)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分化依然明显,高的北京市连续三年维持在14.5的高位。内蒙古为后一名,仅为4.4。整体而言,北京、上海、海南、天津、广东、福建和浙江7个省市房价收入比较高,均超过8.5。其中,北京、上海、海南、天津等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则超过10,泡沫倾向为明显;中部地区8个省份房价收入比均在30个省(市、自治区)平均水平以下。

据介绍,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在发达国家,房价收入比超过6就可视为出现泡沫倾向。根据我国实际情况,房价收入比保持在6-7应属合理区间。根据房价收入比计算,2015年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7.2,在6-7的合理区间内合理震荡。

据悉,报告数据来自于国家统计局、地方统计局的官方数据,其中商品住宅新房。统计显示,在96个地区中,高的为30,低的为0.8,平均值为8.4,中位数为6.4。业内人士分析,房价收入比的上行主要是受2015年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房市回暖导致房价增幅明显攀升,同时收入增幅远小于房价增幅的影响。报告预测,2016年30个省(市、自治区)房价收入比将总体略高于2015年,东部沿海省市房价收入比将继续攀升。

对此,报告分析,2016年一季度,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同比增长18.3%,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5.6%。而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55元,同比增长仅为8%。由此,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省市,随着房价收入比上升,居民购房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