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成交量下调 四月房企业绩冲高回落

新京报  2016-05-13 08:59

[摘要] 据某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32家房企公布2016年4月销售业绩,这32家企业合计业绩为2203亿元,环比3月的2288.94亿元出现了环比微跌3.8%。整体看,在一季度大幅度上涨后,房企4月受到一线城市成交量下调影响,整体成交开始冲高回落。

据某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32家房企公布2016年4月销售业绩,这32家企业合计业绩为2203亿元,环比3月的2288.94亿元出现了环比微跌3.8%。整体看,在一季度大幅度上涨后,房企4月受到一线城市成交量下调影响,整体成交开始冲高回落。

32家公布月度销售业绩的企业在4月销售面积为1786.97万平米,环比3月的1870.98万平米下调了4.5%。

统计显示,在32家企业中有19家企业出现了销售业绩的环比下调,虽然依然处于高位,但部分城市的调控政策影响了市场后续的走势。对于企业来说,分化也越来越严重。

某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公布2016年一季报的沪深地产上市公司合计有122家,这122家房企在2016年一季度的总营业收入达到了2100.96亿元,同比涨幅高达53.3%,122家企业中只有32家企业营收下滑,在市场升温的基础下,3/4的企业成交上升。

122家企业在2016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合计为142.6亿。整体看,同比2015年同期上涨了8.5%。71家房企出现了利润同比上涨。

从净利润率看,122家房企平均净利润率为6.8%,相比2015年同期的10.3%左右依然呈现了明显的下调。预计在更多企业公布后,房企的净利润率将维持下调的表现。

业内认为,大部分企业的利润率出现了明显的加速下调。在2016年一季度楼市爆发的情况下,房企已经呈现了收入增幅大幅超过利润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