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房贷利率持续下行 首套房贷利率低82折

娱乐信报  2016-05-04 07:13

[摘要] 五长假过后,北京房贷利率持续下行,据某机构新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地区有30家银行对首套房利率实行优惠政策,其中,汇丰银行实行的8.2折利率为首套房贷利率低折扣。

五长假过后,北京房贷利率持续下行,据某机构新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地区有30家银行对首套房利率实行优惠政策,其中,汇丰银行实行的8.2折利率为首套房贷利率低折扣。

汇丰蝉联利率低折扣

截至5月3日,某机构新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有30家银行均提供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实行首套房利率折扣高的为9折,为大华银行和渣打银行;利率低的汇丰银行为8.2折,数据显示,汇丰银行较上月的8.55折再次下降了0.28折。其中新调整至9折以下的共有19家银行,工行、农行由上月的9.14折分别调至8.5折和8.3折,中行由上月的9.23折下调至8.5折,交行、光大和浦发由上月的9.17折分别调至8.3折、8.5折和8.3折,但恒生银行反其道而行之,由上月的8.77折上调至8.8折。

目前,在24家中资银行中,除农行、交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和北京银行实行8.3折利率,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和恒生银行实行8.8折利率以外,其余16家中资银行均实行8.5折利率。

二套房贷利率保持不变

虽然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热度不减,但二套房贷款利率基本不变,维持在基准利率的1.1-1.2倍。其中北京银行、农行、交行、兴业银行等10家银行维持在基准利率的1.1倍;汇丰银行、民生银行、建行、中行等20家银行维持在基准利率的1.1-1.2倍之间。据笔者调查,中行、农行、工行、建行等28家银行二套房首付为5成;杭州银行二套房首付低6成;花旗银行二套房首付低7成。目前,首付5成仍为主流的二套房贷款政策

算账:百万贷款年省2175元

笔者用房贷计算器算账发现,同样以100万贷款,分20年期归还计算。按照目前新执行的4.9%的利率标准,百万元房贷20年期月供为6544.44元。以上月的9折优惠来计算,百万元房贷月供6278.02元,但若按本月新调整的8.3折计算,百万元贷款月供6096.75 元,比上月相差181.27元,一年可省2175.24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