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两部委明确营改增后契税、房产税计税依据

财政部网站   2016-04-26 14:47

[摘要] 两部委明确营改增后契税、房产税等计税依据,二手房交易税收只降不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地方税务局,西藏、宁夏、青海省(自治区)国家税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

经研究,现将营业税改征税后契税房产税土地税、个人所得税计税依据有关问题明确如下:

一、计征契税成交价格不含税。

二、房产出租的,计征房产税租金收入不含税。

三、土地税纳税人转让房地产取得的收入为不含税收入。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税暂行条例》等规定的土地税扣除项目涉及的税进项税额,允许在销项税额中计算抵扣的,不计入扣除项目,不允许在销项税额中计算抵扣的,可以计入扣除项目。

四、个人转让房屋的个人所得税应税收入不含税,其取得房屋时所支付价款中包含的税计入财产原值,计算转让所得时可扣除的税费不包括本次转让缴纳的税。

个人出租房屋的个人所得税应税收入不含税,计算房屋出租所得可扣除的税费不包括本次出租缴纳的税。个人转租房屋的,其向房屋出租方支付的租金及税额,在计算转租所得时予以扣除。

五、免征税的,确定计税依据时,成交价格、租金收入、转让房地产取得的收入不扣减税额。

六、在计征上述税种时,税务机关核定的计税价格或收入不含税。

本通知自2016年5月1日起执行。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2016年4月25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