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拟推楼市限价限购新政 开发商周末集中推盘

经济参考报  作者:吉翔   2016-04-25 07:24

[摘要] 4月23日至24日,南京被曝出将收紧调控的首个周末,也可能是南京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前的后一个周末,开发商闻风而动,集中推盘入市。据不完全统计,两天内南京共有11家楼盘开盘,集中推出2200套房源,创下近年来的新高。

4月23日至24日,南京被曝出将收紧调控的周末,也可能是南京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前的后一个周末,开发商闻风而动,集中推盘入市。据不完全统计,两天内南京共有11家楼盘开盘,集中推出2200套房源,创下近年来的新高。

南京市玄武区宣传部官方微博近日称,南京将以限价方式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管控,随后消息被删除。《经济参考报》记者就此致电南京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政府部门的终发布为准”。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并非空穴来风。“自3月初,南京政府相关部门便已关注到南京房价正在以不理性的速度上升,随后物价部门约谈了相关房企,但效果并不明显。因此,自3月底,相关部门便开始研究出台收紧政策。”该人士说。

南京市玄武区宣传部官方微博此前曝光的文件称,在房地产价格方面,南京主城六区以及江宁、浦口商品住宅项目,申报均价每平方米2万元以下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12%;每平方米2万元到3万元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10%;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8%。另据《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为抑制价格,南京可能将开展新建商品房成本调查,拒绝高价地,对于溢价45%以上的地价部分不作为准许成本的调查内容。

多个数据显示,南京楼市近期出现不理性苗头。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3月南京住宅均价为1759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3.47%,同比上涨36.36%。新报告显示,3月南京库存同比大幅下滑42%,可售库存已不足三个月。江苏省省物价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孔小平表示,物价部门一直呼吁地方政府和开发商土地出让以及商品房的销售中,能更好地考虑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发展,在商品房价格上能够有更多理性。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即便南京推出上述楼市收紧新政,“开发商也完全可以选择来阻挡对于价格的限制”。

本月初,有消息称南京多个楼盘预售报价时被告知需限定价格,于是有房企。对此,南京市物价局表示,3月8日起,南京市物价局会同南京市房产局,对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开展了专项检查,查出富力南京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富力尚悦居涉嫌。该楼盘第11栋在领销售许可证五个多月后仍没卖出一套房子。目前,南京市物价局已责令该楼盘按备案公示价格对外销售。

就在南京被曝光将出台楼市新政的同时,环北京区域也曝出收紧在即。尽管“北京市通州区将于4月22日发布商业项目限购政策”被证伪,但据业内人士介绍,该政策的确存在。

此外,从4月3日廊坊市对下辖三河、大厂、香河和固安实施房地产限购政策以来,经过各个县政府、开发商等多方博弈,终确定以县为限购单位进行落实。

据悉,日前香河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指出非香河本地户籍家庭无自有住房的,可以买一套本县商品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但不允许非本地户籍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对于开发企业,在取得预售许可证之日起10日内需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并将房源信息在销售场所与县房产局网站公示。同时,严格落实住房价格备案制度,新备案商品房项目以目前实际销售价格为基础,参照周边区县价格,备案后三个月内不得进行调整。

某研究院智库研究总监表示,在一线城市房价偏高、政策收紧的背景下,部分投机资金开始撤出一线城市,转而进入二线城市。但由于非刚性需求的快速增加,再次使当地楼市短时间内迅速高烧,以致地方部门不得不出手再度收紧政策,增加了部分二线城市政策收紧的风险。这也意味着,新一轮收紧闸门正在开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