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去年全国土地出让收入2.98万亿 同比降13.3%

一财网   2016-04-22 15:55

[摘要] 国土资源部22日发布《2015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显示,2015年全国出让国有建设用地22.14万公顷,出让合同总价款2.98万亿元,同比分别减少20.2%和13.3%。

  国土资源部22日发布《2015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显示,2015年出让国有建设用地22.14万公顷,出让合同总价款2.98万亿元,同比分别减少20.2%和13.3%。

  其中,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土地面积20.44万公顷,占出让总面积的92.3%;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合同价款2.86万亿元,占出让合同总价款的96.0%。

  今年1月29日,财政部发布“2015年财政收支情况”显示,2015年1至12月,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32547亿元,同比减少8840亿元,下降21.4%。

  上述两个土地出让收入为何不同?上述公报对此的解释为:国土部的统计口径为2015年土地出让合同价款数,与财政部统计的土地出让收入缴入国库数口径不同。

  虽然层面土地出让收入有所下降,但不同城市间的表现差别很大。

  在京沪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和广州表现抢眼,深圳和上海2015年的土地出让收入均有所下降。

  根据非官方数据,2015年深圳共成交土地面积约134万平方米,较上年减少约三成,土地出让金总额约417亿元,同比减少四成。

  2015年广州土地市场总成交金额达959亿元,为近年来高的一年。

  北京市场表现更为高调,其2015年土地出让收入达到1983亿元,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其火爆程度令人咋舌。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表示,2015年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土地供应总量有所减少,房地产开发用地面积亦不及去年。分不同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土地供应总量较2014年有所上涨,房地产开发用地面积不及去年,但总体好于二三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土地供应总量均不及去年,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开发用地面积总体水平好于三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