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长:一线城市房价过热影响市民利益

新京报   2016-04-20 07:28

[摘要] 春节后,部分一线城市楼市火爆,价格上涨交易量上扬。

春节后,部分一线城市楼市火爆,价格上涨交易量上扬。今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一线城市房价过热,这就影响市民利益了。房价涨得那么高,也影响到了整个经济的运行成本。

今年一季度,一线城市楼市火爆,“”频出。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 一季度房地产继续稳中有升。宁吉喆表示,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30%多,销售额增长50%多,房价有所上升。

有网友提问称,国家大力去房地产库存,然而现实是房价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一潭死水。数据到底是“热”还是“冷”?

对此,宁吉喆回应称,这个问题反映的是房地产市场分化的现象。也就是一线城市供求关系很紧张,房价容易上涨;二线城市有几个也接近于一线城市,价格涨得也比较快;三四线城市可能房地产库存比需求多,所以动静小。网民提出的数据冷热现象正好反映了房地产分化的现象。

宁吉喆说,房地产市场是高度属地性的,一个地方和另一个地方不一样,这种分化确实存在。3月份这种分化已经从一二线城市传导到三四线城市了。根据住建部新的网签数字,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取得了一定进展,有所好转。

他说,但尽管如此,一线城市房价过热,这就影响市民利益了,房价涨得那么高,也影响到了整个经济的运行成本,所以现在是分城施策。像深圳、上海、北京、广州都出台了一些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的政策措施,针对性很强,该限购的还得限购。二线城市房价要保持稳定,因为二线城市除了个别城市房价比较高,多数还是处于去库存状态。三线城市要鼓励更多地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