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六成商品房“拼装”建造

北京日报  2016-04-14 04:35

塔吊挥了一下“胳膊”,一块3吨多重的外墙送到了7层。两位师傅扶着外墙,拧动墙里的螺丝,30后成功拼装到大楼上。在顺义,天竺万科大楼的外墙挂板和楼梯都是提前在工厂里做好的,到现场只需要“拼装”一下。

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的做法已经在本市越来越多的地方成为现实。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获悉,本市将逐步提高住房产业化水平,目前新建保障房已经实现100%产业化方式建造,而在今年,初步计划将有6成的新建普通商品房实现装配式建造。

施工节约80%水资源“要是传统工艺,砌这么大一块墙得两三天,现在只用30。”天竺万科楼下,施工负责人刘国权正扶着一块刚从工厂运来的外墙,墙里就包含着保温层。这栋大楼的外墙就是这样一块块拼装出来,后涂层混凝土保护漆就成了。

这种像搭积木一样地盖房子有个学名,叫“住宅产业化”,就是先将建筑的主要构件在工厂的流水线上生产好,再运到施工现场拼装组合完成,实现设计标准化、构件(部件)生产工业化、现场施工装配化、结构装修一体化和管理上的信息化。

可就是这种搭积木式地建造房子,却能获得一大笔“”。在北京住总集团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相关负责人算了一笔账,仅仅在施工状态中,住宅产业化就可以节约建材20%,节水80%,节能70%。“而对于施工单位来说,更重要的是,住宅产业化更能节约50%的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