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一线楼市房价分析:预计价格轻微上涨

互联网  2016-04-13 10:56

[摘要] 房价不断攀升,一线城市新一轮调控政策应声出台。

房价不断攀升,一线城市新一轮调控政策应声出台。2016年一线城市楼市房价走势新消息分析:近期,在上海、深圳楼市调控政策的作用下,这两个一线城市都出现了楼价降温的现象。在“3·25新政”后,上海楼市量价齐跌,深圳楼价高跌幅达到一成。

上海:楼价高跌近三成

日前,房产中心对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数据进行统计,选取“3·25新政”前后的各13天的交易数据,即3月12日~3月24日、3月26日~4月7日的数据,对比后可以看出,新政后市场交易热度明显降温。成交面积方面,跌幅达到56%。

价格方面,对上海所有区的楼市交易数据进行统计发现,新政实施后15个区中,除黄浦、浦东、徐汇、静安、闵行、宝山、金山、松江出现价格上涨外,其他区域则有下跌。其中虹口区的跌幅大,从新政前的76073元/平方米下跌到新政后的54286元/平方米,跌幅为29%。

深圳:前海楼价高降

据悉,“深六条”以及评估价上调等系列调控政策出台,使过热的深圳楼市出现明显降温信号。

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全市预计有两成业主“降价”,其中后海、蛇口片区二手房源均出现5%左右的下调,前海片区高降幅10%。深圳推新楼盘的价格也有下跌。昨日,深圳后海、蛇口一新盘开盘,价格不敌该区域去年底周边二手房的报价。

2016年季度,开发商推盘节奏显著放缓。根据深圳市规土委数据整理显示,深圳住宅批准预售面积为109.62万平方米,比上季度下降53.2%,住宅新房成交量环比减少14.5%至158.46万平方米。

预测:一线城市“稳”字当头

国土部部长姜大明曾表态称,房价一定能稳住,并表示将实行稳扎稳打分类调控的政策,充分发挥政府土地收储,及时增加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面积,支持政府调控措施。这是继住建部后,又一部委表态将稳定一线城市房价

报告认为,受政策调控的深圳、上海成交量会有一定程度的萎缩,但是不会出现恐慌性抛盘。未来一线城市价格相对稳定机会较大,因为目前深圳、上海库存消化期仅5个月多点,供不应求十分突出,需求虽然被遏制了,但供应也不可能在短期内增加,所以房价大跌可能性不大。

房地产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广州、北京楼市没有受到政策打压,所以成交量应该能维持高水平,广州未来的情况更多是稳,即成交稳定在较高水平,价格则是轻微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