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商品房成交量大跌57% 二手房或先于新房

房天下  2016-04-08 17:52

[摘要] 距离上海发布楼市“严限购令”“沪九条”已过去了十余天,根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在新政后一周(3.28-4.3),上海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呈现大幅下滑,均价也出现了下跌。其中,商品房成交2342套,较前一周下降了57%,均价为32916元/平,环比上一周下跌了3%。

距离上海发布楼市“严限购令”“沪九条”已过去了十余天,根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在新政后一周(3.28-4.3),上海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呈现大幅下滑,均价也出现了下跌。其中,商品房成交2342套,较前一周下降了57%,均价为32916元/平,环比上一周下跌了3%。

在上海房天下4月2日看房团中,房源认购量也明显不如以往,看房团当天房源认购7套,而在此前的3月26日看房团现场成交曾达到19套。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佑威房地产研究数据,上海住宅供应量连续20周持续小于成交量,新政实施后首周新增供应量开始大幅超过成交量,可见政策有可能改变了开发商的预期,现策下开始不再。

二手房成交量萎缩 非理性购房需求受抑制

二手房方面,新政后一周上海市场呈现出价增量跌的状态。根据房天下数据,新政后10天上海二手房成交指数出现大幅大跌,3月20日二手房成交指数达到高点95,而在“3.25”新政出台后开始出现波段式下跌,3月31日便达到了低点25,此外,上海二手房指数室也指出,上海二手房房价涨幅依然在高位,但成交量萎缩了2-4成。

1

 新政前后十天上海二手房成交指数(数据来源:房天下)

由于社保等购房资格与房贷收紧,非理性需求受到抑制,上海二手房成交出现下跌,区域由外及里,外环以外甚。此外,市场情绪或出现拐点,购房主力中的部分改善客止步于高额首付,一批非户籍人士也因社保年限被排除在购房行列之外。

改善需求购房受打击 二套房首付压力加大

新政对于部分改善需求的人群来说,也是致命的打击。按照规定,如果名下有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购买二套房,如需购置一套430万的房子,新政之前的首付只要172万,而新政实施之后,首付则需215万,较之前多付了43万。

有购房者表示:“新政规定首付必须是自有资金,而突然增加上百万的首付款实在是把人压得喘不过气来。虽然知道新政是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但即刻执行,不给大家留一个缓冲时间,还是让人措手不及!”

佑威房地产研究主任、佑威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表示,沪九条影响下,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都将大幅下滑,预计四月新房的成交量仍会下跌。若新政较长期执行,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均有价格下行的压力,预计二手房将先于新房价格下跌的概率为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