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谁能解救二手房交易者的“哭诉无门”?

房天下  2016-04-06 10:49

[摘要] 几天之后,当中介想要为吕女士办理过户的时候,竟接到了一个莫名的恐吓电话!电话声称禁止该中介公司为房产办理任何手续,并威胁会有严重后果。中介人员立刻开展调查,结果让跌眼镜。原来业主蒋先生因赌博成瘾,欠下几百万高利贷,其家庭与个人的资产包括房产证均已被高利贷一方作为债务偿还而没收......

在对二手房交易采访过程中发现,因过户之后发现查封房,违建房,或因私下将钱款交予卖方赎楼而终业主跑路的案例比比皆是。大多数买方在交易之前,并没有进行任何形式的资金,便将钱款交给业主或中介,终导致巨大的财产损失。

房天下金融携手光大银行推房天下托管,保障二手房交易安全

“二手房的交易就像无形的黑洞一样,一不小心,就会把你资产都卷进去。交易过程错综复杂,这个流程里面的黑幕无从把控。但如果有成熟的资金体系把买房的钱款保护起来,那么起码能保障在资金方面买方不会受到损失。”北京某高校房地产研究院杨教授告诉记者。

但杨教授表示,目前在中国二手房交易市场,只有极少数城市建委会强制为交易做资金。很多城市卖方市场占主导,而买方因为一些因素也不愿意主动进行资金,加之非政府性的资金体系较少,成熟度较低,因此交易资金实行起来困难重重。

记者在走访了北京几个较大银行后发现,目前房天下旗下金融平台——房天下金融正在联合光大银行开展资金业务,已为千余位二手房购房者成功进行资金。

据了解,为保二手房交易安全,房天下于2015年推出房天下托管平台,该平台进行交易资金专用托管服务,针对房天下各类资金进行托管,适用于二手房、家居装修、租房等各形态的业务。

为确保平台内部的顺利运行和外部有力保障,房天下金融与光大银行于当年10月就“房天下托管”一事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运行至今,双方已经共同接受了“房天下托管”业务共达上千笔,通力合作保证着整个服务过程的高效实施。房款托管期间,存入光大银行专用结算账户,专款专用,房屋过户后定向支付给业主;托管期间任何时候,房款于银行体系内的本金及其产生的利息都归属于收款方,与经纪方无关。

房天下金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与光大银行进行房天下托管合作不仅仅是两个公司业务层面的合作,它的意义在于为二手房房产交易过程树立正规有序的风向标,为交易资金链的安全性保障提供了良好的行业示范。光大银行希望通过此,扭转购房交易者不信任的心态,为整个二手房市场的规范性做出一些贡献。

据悉,目前房天下托管业务可为定金、押金、首付款、尾款等款项进行资金,已经在北京、重庆、南京、成都等地区得到大面积推广普及,相信吕女士的悲剧购房经历日后将不会重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