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连正源地产:提升职业技能 培育工匠型农民工

房天下   2016-04-06 10:32

万丈高楼平地起。人的因素是建筑质量的重要保证。作为中国地产界“学院派”的正源地产,始终致力于提升一线产业工人的职业技能,弘扬工匠精神,勇攀质量高峰,建造更多消费者满意的建筑产品。

近年来,在创始人富彦斌的部署下,正源地产以职业技能培训为切入点,以素质提升为重点,每月定期举行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每年定期举办岗位技能大赛,培育农民工的工匠精神。

3月31日14时,一堂《建筑工程质量控制》培训课正在正源地产北京项目工地的农民工技能培训举行。本次培训课由正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中申建筑总经理、土木工程博士程万鹏讲授,上百名农民工聆听了施工质量控制的基本形式、施工质量的检测、质量评价考核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及重大危险源预防控制的经验和做法。

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劳动者的知识和才能积累越多,创造能力就越大。今年以来,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要求下,已经持续多次让具有高学历并富有工作经验的高管给农民工讲课,不断提升农民工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将他们打造成一支具有工匠精神的产业工人队伍,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富彦斌认为,中国经济正处于爬坡越坎、克服“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阶段,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产业转型升级至关重要,这需要劳动形态发生升级转变,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基础上,突出“创造性劳动”,推动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25年来,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领导下,不断完善用人制度改革,用人力资源推动企业稳步前进。正源地产在用人制度改革方面,形成了较为系统的技术工人录用、培训和选拔机制,提升一线工人技能水平,形成较为合理的年龄结构和技术层级,确保有数量稳定、技术可靠的技术工人从事一线施工。目前,在正源地产的企业员工中,平均行业经验可达15年,80%的员工具有中、高级专业职称;90%的员工拥有学士、硕士;决策层基本上都拥有博士。从事一线施工的农民工队伍在正源地产务工平均工龄达到了十年左右,培育了一批专业过硬的技术工人。毕传伟是来自大连的农村青年。进入正源地产时,他只是正源地产建筑工地上的一名普通农民工,通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毕传伟如今已经成为了正源地产项目部经理,多次被评为员工。宋荣利,这位来自大连安波镇的农民工,10年是一名不懂任何技术的推车工,通过正源地产的职业技能培训课,如今成了公司的技术骨干,连续多年被评为技术标兵……每个月的工资收入达5000元。

“党、国务院提出,全社会都要关爱农民工,像我们这种用工密集型房地产企业更要狠抓落实。”富彦斌认为实现体面劳动是创造性劳动的制度性基础,一方面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另一方面要改善就业环境,提高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劳动者工资水平,分享经济发展成果。

正源地产已累计解决了近十万名农民工就业。在正源地产的大连幸福e家,大连吉祥e家;北京金融世家,北京尚峰尚水,北京定慧福里,正源广场;南京尚峰尚水;湖南尚峰尚水;重庆缙云山水,重庆橡园,福源等项目,到处都有农民工忙碌的身影。

为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正源地产以完善的人事管理制度充分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全面实施劳动合同管理,保证员工享有平等就业与发展的权利。

为确保农民工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正源地产建立了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和健全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与工作相适应的管理人员、实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公司安全生产经营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同时,正源地产积极完善农民工生活区建设,为农民工提供过渡性住房;建立员工食堂、阅览室和活动室,还新建了职工健身运动场;每年暑假,组织安排留守儿童与工地农民工父母聚会,为员工提供和谐的家庭生活。

近年来,在大连举办的“关爱农民工先进单位”评选活动中,大连正源地产旗下2家公司在大连市300余家房地产、建筑企业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殊荣。大连海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评为“关爱农民工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文明先进单位”称号,大连中申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被评为“关爱农民工文明和谐先进单位”称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