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一轮“房价”战争:多城集中出台房价调控措施

华尔街见闻  2016-04-06 06:54

[摘要] 距离"3.25"上海、深证、武汉、南京四地同日出台楼市调控措施仅一周,包括合肥、廊坊在内的多个热门二三线城市近两日纷纷出台限制性政策,显示出这一轮房地产调控高度的一致性。

距离"3.25"上海、深证、武汉、南京四地同日出台楼市调控措施仅一周,包括合肥、廊坊在内的多个热门二三线城市近两日纷纷出台限制性政策,显示出这一轮房地产调控高度的一致性。

专家分析认为:

点,从中央层面已经取得高度一致,并且很有可能两会期间,央行、银监会以及各省市领导已经对房地产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做了充分的预案。

第二点,因城施策更为明显,城市之间存在显著差别,去库存依然是政策指向。一线城市和热点的二线城市未来都会出台政策,此外的城市不排除会出台进一步的刺激政策,毕竟地产保经济的大逻辑还在。

第三点,金融地产的安全性受到高度重视,进行统一的描述,由央行和银监部门统管,力度可能空前。

深圳:大幅上调二手房交易税费

上周五连夜出台调控措施的深圳“再出大招”。4月1日起,深圳市调高二手房交易评估价,多家中介监测的信息显示,此次二手房交易评估价普遍上调50%,部分楼盘的上调幅度甚至高达100%。《财经日报》的报道认为,相关部门会以这个评估价来计算各类交易税费。这意味着,深圳二手房交易的成本将同步上调,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调控力度或超出了“325”新政中社保“1改3”。该报道做了计算:

监控数据显示,南山、龙华、宝安等房价上涨过快的区域,二手房评估价普遍上调60%以上,其中龙华的水榭春天评估价上涨92%;而福田、罗湖、盐田等区域,评估价涨幅普遍介于40-60%之间。

这将直接增加二手房交易的税负成本,其中购买未满两年的房源受影响是大的。

以一套购买未满两年、原有评估价为240万元的普通二手房为例,需要缴纳的税费有营业税(5.6%)、契税(3%)、个税(1%),合计23万元;若评估价上调50%,应缴纳的税费为34.6万元,较之前的税费多出了11.6万元。倘若上述房源购买已满两年,只需缴纳契税(3%)和个税(1%),评估价上调后需要多交4.8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