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解决黑户无条件入户 社会抚养费征收"在等通知"

一财网  作者:王羚  2016-04-05 16:52

[摘要] 从三月底四月初开始,北京市东城区、海淀区、朝阳区、昌平区等陆续开始为黑户办理无条件入户的手续。据海淀区清河派出所介绍,他们清明节期间依然安排人值班,为符合条件的市民办理入户手续。每天大约办理十多个。

"我儿子从黑户变成光明户了!”北京市海淀区的冯先生5日给他的第二个孩子办理了入户手续。三岁半的孩子终于可以跟父母家人一起乘飞机外出,黑户的帽子从此摘下来了。

财经记者5日先后致电北京市通州区新华派出所、昌平区天通苑派出所、朝阳区团结湖派出所等多家派出所,均被告知,可以携带相关证件为超生的二胎上 。至于没有缴纳的社会抚养费,派出所方面的回答大多是“我们只负责上 ,超生罚款那是计生部门的事,和我们无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户籍民警表示,“那个可能就不罚了吧”。

而海淀区一位基层计生办工作人员回复说,“下一步收不收社会抚养费我们还不清楚,还在等上面的通知。”

据 财经记者了解,从三月底四月初开始,北京市东城区、海淀区、朝阳区、昌平区等陆续开始为黑户办理无条件入户的手续。据海淀区清河派出所介绍,他们清明节期间依然安排人值班,为符合条件的市民办理入户手续。每天大约办理十多个。

冯先生告诉 财经记者,手续办理得很顺利。他按照规定携带了房产证、结婚证、 本,并且手写了两份材料,一份是保证是夫妻的第二个孩子的证明;另一份是允许孩子的声明。过去上户必须的与计生政策相关的材料,比如社会抚养费缴费证明,都不需要。

已经有一个孩子的冯先生跟妻子一直很想再要一个孩子。为此,他们曾经咨询过社区计生办,得到的回复说,“想要可以,交罚款就行。”2012年9月,冯先生的儿子出生。孩子出生后,冯先生夫妻准备给孩子上 。他当时的想法是,既然交罚款就,那就交罚款好了。

没想到,他再次到计生办询问上 问题时,得到的答复是:指标一年才六七个,现在没有指标了,先排队等着吧。他填写了相关信息后,就等候通知了。此后他也没有接到计生部门的社会抚养费征收通知书。

去年,他接到计生办通知,可以来缴罚款了。当时他已经听说生育政策要改变了,与妻子商量后,决定先不交罚款再等等看。

“能无条件很好,毕竟几十万计生罚款对于我的家庭来说也不是个小数目。”冯先生说。让他感到安心的是,孩子从此有了光明正大的 ,再也不是个小黑户,可以自由地享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该享受的权利了。尽管孩子还小,没有因为是黑户受到什么心理伤害,但生活中还是有诸多不便。去年,妻子准备带孩子去海南旅游,就是因为没有 没法买飞机票,孩子没有去成。冯先生现在想起来还觉得遗憾。

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没有 的人员约有1300万人,其中超过60%是由于超生等计划生育因素。按照此前的相关规定,如果没有缴纳社会抚养费,公安机关将不给超生孩子上 ,由此造成的黑户问题严重影响了超生孩子出行、入托、等活动。

今年1月,国务院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无条件解决黑户问题。春节后,各地解决黑户问题的力度明显加大。

据 财经了解,北京市公安机关已经下发了无条件解决黑户问题的要求。除了夫妻双方都是北京 的之外,夫妻一方是北京 的,超生小孩也办理入户。至于非婚生的孩子,如果母亲是北京市户籍,并且做了亲子鉴定,就。但如果父亲是北京市户籍,孩子仍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