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长安壹号 032容积率的半山宫殿

房天下  2016-03-28 14:10

1684年,一队由造园师、工匠等组成的浩荡队伍开进北京西郊的海淀,在明代贵戚李伟别墅的基础上建造清代皇家园林畅春园。自此,西郊皇家园林成为与紫禁城并驾齐驱的大清王朝发号施令的所在。

1

“低容积率”所引发的迁徙

清朝初期,习惯了白山黑水天地阔的满清统治者,对于高墙分割成块状院落的紫禁城很不适应。在收复台湾的次年,康熙帝就正式大规模在西山营建皇家园林。这些皇家园林跟紫禁城相比,除了山水资源丰富、植被茂盛外,建筑布局更为低密。

2

以现在住宅的容积率衡量,故宫的容积率为0.21,容积率跟西郊的皇家园林相比难以项背。圆明园全盛时容积率为0.046,有着偌大昆明湖的颐和园,容积率仅0.023,是故宫的九分之一。难怪清代统治者对这几大皇家苑囿视如珍宝。

3

与康熙同时代法国的路易十四,舍弃卢浮宫建造凡尔赛宫,既有年幼时民众叛乱留给他的心理阴影的缘故,也是因为容积率0.1的凡尔赛宫比容积率0.25的卢浮宫更为低密、舒适度更高。在凡尔赛宫,路易十四时常携情妇和侍从醉心漫步于那100公顷的庞大花园。

北京稀有的0.32容积率

4

以上著名宫殿为形制的长安壹号,其0.32的容积率虽难以跟这些著名宫殿相较,但在北京豪宅市场上却独领风骚。

长安壹号位于半山之上,北侧西侧及南侧均为西山山脉,东侧咫尺永定河生态走廊。周边更有潭柘寺、森林公园、园博园、灵山等众多名胜,它们如众星月般将长安壹号围合。在社内0.32低容积率之外,西山的千顷绿意和周边的万亩森林也成为长安壹号的绿化配套,也使整个区域形成比北京更为优异的宜居微气候环境。这也是为什么在容积率与长安壹号相差不大的少数项目中,其实际居住感受却远逊于长安壹号。

在如此优渥的自然生态之下,长安壹号在社区内打造中轴对称式景观园林,并在园林上下两端配备3500平米观景泳池和水池。在每栋别墅中,长安壹号配备高达7亩错层非毛坯庭院,形成周边西山美景——公共园林——私家庭院三重浓荫。同时,长安壹号将南北楼间距设定为上百米,尽情舒展宫殿主人家天下的抱负与志向。

漫步于长安壹号,那种景色的开阔和丰富犹如在山顶,一览无余尽入胸怀。在室内空间中,装点窗景的不再是一幢幢的建筑和尴尬的对视,而是连绵的远山、壮阔的园林还有那百米之外的白色宫殿。

5

2014年,国土部和发改委发改委联合印发《关于发布实施〈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的通知》,容积率1.0以下的住宅用地审批被严令禁止。

长安壹号作为京城后的0.32容积率别墅,一入市必定引发客户的争抢。

960—2600㎡半山宫殿级纯独栋,即将公开

标签:长安壹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