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兴新机场安置房2018年入住

新京报  2016-03-24 07:19

[摘要] 2月16日,西红门镇,拆除腾退工作在紧锣密鼓持续中。“十三五”期间,大兴区将陆续完成十多个村城乡接合部的拆除腾退。

2月16日,西红门镇,拆除腾退工作在紧锣密鼓持续中。“十三五”期间,大兴区将陆续完成十多个村城乡接合部的拆除腾退。

去年12月30日,大兴区新机场安置房项目正式破土,范围涉及榆垡、礼贤两镇。

昨日,大兴区相关部门介绍该区“十三五”规划时介绍,新机场安置房有望于2018年下半年迎来百姓回迁,小区建设时会保留被拆迁村的历史文化印记。

据了解,大兴新机场安置房项目于2015年12月30日正式动工,由礼贤和榆垡两个组团组成,共136栋安置楼将安置13个拆迁村村民,总建筑面积约220多万平米。

昨日,服务于新机场和大兴新航城建设的新航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机场安置房项目在规划设计时引入了绿色低碳的理念,同时降低居民生活成本。的回迁住宅都将达到绿色建筑二星的设计和运营标准,采用屋顶太阳能“集中集热、集中储热、分散辅热”方式提供居民生活热水。

同时,该负责人说,计划在安置房公共空间中放置木屑树池、碳化木垃圾箱和碳化木坐椅设施,“都是新机场红线内伐移的树木”。

该负责人提到,在安置房小区内,都尽可能地保留了被拆迁村内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印记,让居民“上楼”后仍能感受到记忆中的生活氛围,“景观打造中复原矮墙、屋檐,保留移栽原村庄点景树”。

据了解,新机场安置房项目有望于2018年下半年迎来回迁居民。

■ 焦点

西红门试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产权改革

城乡接合部的升级改造也会成为大兴区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西红门、旧宫、黄村三镇将完成十余个村工业大院、物流大院、小散乱市场的拆除腾退。

大兴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旧宫镇将拆除约4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完成旧宫三村工业区拆除腾退;黄村镇将推进完成狼垡组团和西8个村城乡接合部改造拆除腾退工作;西红门镇将继续推进现有4个地块拆除腾退工作,并适时启动其他条件成熟村的拆除腾退。

拆除腾退之后将进行产业升级。这方面,西红门镇已率先落成了鸿坤金融谷和星光影视园,并陆续引进了金融、文创、影视等新兴产业,还会打造西红门创业大街。

此前,大兴区已经被列为33个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之一,大兴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在改造城乡接合部的过程中,会把握这一机遇,探索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主体、范围和途径,建立健全市场交易规则和服务制度,土地分配上兼顾国家、集体、个人三方利益。

据介绍,目前西红门镇的工业大院改造中已经就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完善农民增收机制等进行试点,土地流转回村集体后,由集体联营公司统一经营管理,并统筹分配。

具体为,在拆除腾退期和建设期,由联营公司支付入股村社的保底金,“低为每年每亩1.3万元,高不超过1.98万元”,西红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金额与工业大院时期的土地租金相比,已经实现了村民增收。

不仅如此,之后也会依据各村现有入股土地的价值所占比重,在保证村民在既得利益的基础上,逐年递增,“保障每5年增长5%。”

园区项目建成后,上述负责人说,会采取“租金换资产”的经营模式,由联营公司持有一定比例的产权和物业,并负责统筹分配;联营公司产生的在扣除保底金的基础上,实施净利润的二次分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