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百尺竿头更进步 “有质”增长创价值

房天下  2016-03-22 17:01

3月22日,“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京举行。凭借在销售业绩、土地增储、财务融资、产品打造等方面的亮眼表现,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0884.HK,以下称“旭辉”)跻身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第23位,较去年上升一位。

同时,基于在销售能力、盈利能力、融资能力及后续发展能力等多方面的优良表现,旭辉还荣登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绩效前三甲。

据年报数据显示,旭辉2015年完成合同销售金额302亿元,同比增长43%,实现了上市以来年均复合增长率超40%,增速跑赢大多数房企。丁祖昱评价旭辉是一家十分稳健,且综合实力均衡的企业,是同类房企中模式值得复制的企业之一。

作为中型房企的“领跑者”,旭辉的稳步前进离不开对“聚焦中国一二线城市”战略的坚持,精准把握市场节奏,适时出手、谨慎,用“5年成长6倍”的高速增长,谱写企业快速均衡稳健发展的“范本”。

在业绩攀升的同时,财务的稳健性也成为旭辉跨越发展的坚实后盾。“旭辉始终追求稳健、安全、有质量的增长。”旭辉集团总裁 表示,旭辉注重自身增长速度与质量之间的平衡,力争在现阶段确保“又好又快”的发展。

2015年,旭辉已确认收入为人民币182.3亿元,较去年的161.8亿元增加12.7%;实现核心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14%。毛利率与核心净利率分别维持稳定于24.1%及12.1%。手中现金充裕,达人民币149亿元。

基于旭辉2015年亮眼的销售表现及可持续的盈利能力,不仅上海等投行机构维持旭辉“买入”评级的鉴定,境内外机构对旭辉十分认可与青睐。

日前,旭辉与12间银行签订总金额为6亿美元的贷款协议,利率libor+4%,创旭辉所获境外离岸银团贷中的利率新低。为了节省大量利息支出,旭辉以该笔低息的银团贷款提早赎回全部2018年4月到期总值5亿美元的境外公司债券,该美元债券的年利率为12.25%,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和降低借贷成本。

随着融资渠道的拓宽,旭辉平均融资成本呈现持续走低的态势。新数据显示,2015年旭辉平均融资成本降低1.1个百分点,至7.2%。

而旭辉广受客户认可的根本原因,在于产品打造上始终精益求精,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优化客户服务。“坚持‘用心构筑美好生活’,用‘精工品质+贴心服务’为客户打造有温度的社区、有品质的生活,是旭辉产品和服务理念的精神内核。”近日在公开活动中表态。

在产品的绿色宜居方面,旭辉亦做出卓有成效的努力,不仅在上海成立研发,专门来推广产品升级和非毛坯房,并和联合成立专题的课题组来研究效能住宅,打造更加绿色、环保、节能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旭辉把握市场需求,推出品牌“铂悦系”,苏州铂悦府、上海铂悦滨江、铂悦西郊入市便实现热销,深受市场认可。 透露,旭辉还会陆续在南京、苏州、上海持续再推出铂悦系。

今年,旭辉制定了“一天一亿”的销售目标,“我们对2016年完成365亿元的销售持乐观态度。”称,旭辉将继续维持审慎的财务策略,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开发宜居和改善型产品以满足市场主流需求,致力为股东创造更理想的回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