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空港价值论坛:业内大咖共话北京新空港

——筑梦中国,引领未来——空港价值论坛

房天下  2016-03-20 11:06

[摘要] 3月18日下午,由新京报主办,新空港孔雀城协办的“筑梦中国,引领未来——空港价值论坛”在北京丽晶酒店隆重举行,多名学者、公众名人、跨界名人、社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下的宏观经济走势、空港经济发展规划及部署、首都经济核心区域政策等热点话题。

3月18日下午,由新京报主办,新空港孔雀城协办的“筑梦中国,引领未来——空港价值论坛”在北京丽晶酒店隆重举行,多名学者、公众名人、跨界名人、社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下的宏观经济走势、空港经济发展规划及部署、首都经济核心区域政策等热点话题,为中国发展空港经济、尤其是京津冀如何联手打造首都新机场空港经济区出谋划策。

筑梦中国,引领未来——空港价值论坛

在论坛上,新京报社长戴自更介绍了此次空港价值论坛的目的,就是通过对空港经济发展的规划及其实践的解读,探求北京新机场、新国门的经济政策和发展路径,以及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联。同时也对空港临空经济将给到你的生活方式发生的改变,进行一些设想和规划。戴自更同时表示,作为一份在中国和北京有一定影响力的媒体,新京报一直关注中国经济的发展,关注新的产业和新的经济模式。近几年新京报举办过文创产业峰会、新型城镇化论坛、京津冀系列发展论坛、寻找中国创客等活动,为政府官员、企业家、业内进行探讨和交流提供了平台,这些论坛也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接下来,国务院发展研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教授中国区域经济研究主任杨开忠就空港经济与其辐射带的区域发展、城市化雨房地产行业发展做了主题发言。

侯永志在主题发言中表示,经济在一定时期内向特定区域聚集,它是一个普遍的规律。因而在新常态下,中国需要培养新的增长极。增长极有很多类型,其中一种是依托航空枢纽成长起来的增长极就是临空经济。发展临空经济是要高起点的。发展临空经济需要做好规划,要打破“一亩三分地”的习惯思维。

杨开忠认为,城市是我们国家目前大的内需和发展的动能所在,是我们实现“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关键。在未来五年,住房累计增加的需求,新增人口带来的大概是41亿平米,既有的城镇常住人口改善性需后大概是46.26亿平米,改造的住房需求大概是41.8亿平米。未来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动力来源三驾马车基本上势均力敌。

在接下来的远见论坛——新国门新发展环节,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胡杰先生,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研究所所长曹允春先生,新京报传媒执行总裁张学冬先生,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综合规划研究院的副院长胡赵征先生,埃森哲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吴琪先生,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规划研究所副所长彭剑波先生就临空经济区城市化、北京临空经济区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如何创新空港经济区发展模式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远见论坛——新国门新发展

在后的对话环节,著名演员 、吴越以及著名时装设计师刘薇从新精英领跑新生活和设计改变生活两个方面,阐释了社会与经济的同步发展,人们的生活环境发生了重大的变迁,对于“幸福指数”的要求在不断的提升,逐渐由过“日子”提升为过“生活”。

据了解,2015年北京新机场开始全面施工建设,计划2019年全面建设完成。其建成后,到204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亿人次,成为大的机场。随着新机场建设推进,机场对周围地区辐射能力不断扩大,以新机场为核心的又一个庞大的新空港经济圈正在成型。届时新空港区域将发展成为中国的全球门户,首都的客厅,京津冀的新增长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