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两会“地产说”

新京报   2016-03-11 07:19

[摘要]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地产成为热门议题,房地产界的代表委员更是为当下轰轰烈烈进行的“去库存”建言献策。此外,他们的建议和提案还关注到了幼儿、产业规划、推动REITs等。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
——政协委员、华南城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梁满林
——政协委员、星河湾董事长黄文仔
——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
——政协委员、金科董事局主席黄红云针对去库存的提案
代表、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鲁贵卿
代表、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
代表、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
代表、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

在今年的两会上,地产成为热门议题,房地产界的代表委员更是为当下轰轰烈烈进行的“去库存”建言献策。此外,他们的建议和提案还关注到了幼儿、产业规划、推动REITs等。

就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一线城市房价

上海房地产市场出现非理性情绪,这种情绪抬高了房价,要加强调控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

要想方设法来稳定一线城市房价,实施严格的限购政策和差异化税收制度,增加土地供应和普通住房供应,还要严厉打击中介投机和违法行为,搞好保障性房屋供应建设。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

深圳等地房价是由供不应求的市场导致的,如果深圳还不加大土地供给,房价还会上涨。建议将广东惠州及东莞深圳的几个镇并入深圳,将深圳的土地面积扩大2到3倍,拓展深圳的发展空间,缓解深圳的高房价,同时带动相对落后的惠州的经济发展。

——政协委员、华南城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梁满林

@去库存

“有些城市的存量房几十年都卖不完。当地政府破解存量房的做法可以有两个,一个是限制土地供应,一个是放慢房地产的开发速度。”

——政协委员、星河湾董事长黄文仔

“各地去库存不要无底线,光指望政府救市,‘等、靠、要’没有出路。……什么房子都好卖的日子肯定一去不返了,开发商应当放弃侥幸心理,该就,以价换量,才能争取主动”。

——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

建议政府优化供应结构,因地制宜调控土地供给,切实做到“因城施策”;拓宽公共服务覆盖范围,解决农民工购房后的就业、医疗、等问题,增加农民工购房意愿;建立政策性住房银行,推进房贷资产证券化;进一步降低购房税费,加大金融支持,是降低二手房交易税费负担,支持改善型住房需求;政府市场采购公租房,对安置房进行货币化安置,可消耗一部分库存量。

——政协委员、金科董事局主席黄红云针对去库存的提案

@城市规划

代表、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鲁贵卿

很多城市建“CBD”(商务区),把人聚集在一起,住的地方又很远,增加了社会的能耗和时间成本。基于此,鲁贵卿今年提出具体的建议——“分布式”。比如,公司地点在西直门,有部分人居住在通州,可以直接在通州。通过“互联网+的”技术手段,使每天大部分时间在通州即可,这样就解决了城市的拥堵问题。

@学前

代表、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

吴亚军带来《关于引导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性学前资源的建议》,提出6点建议。比如,建议提前调整学前用地在用地指标分配中的占比、对购地自建园区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政府可以共同持有产权的方式减免部分土地出让金等。

@社区建设

代表、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

如今邻居之间基本不来往,人情越来越淡。今后,建业将会致力于打造新的邻里关系,将社区邻里关系放在一个新的社区平台上,用互联网等手段建立不同社群,将共同爱好和资源整合。

@政策立法

代表、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

建议常委会尽快制定《房地产信托基金法》,就国内REITs在设立、运作过程中涉及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规范。建议考虑加快研究出台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政策。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哲婉

图/CFP、东方IC、新京报记者侯少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