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天下两大措施保房产交易安全 让置业者住上放心房

中工网   2016-03-10 17:35

[摘要] 又逢“3·15”,房天下将与广大置业者一同,揭露目前房产交易中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防范措施,确保置业者住上“放心房”。

每年“3·15”,都是消费者投诉各类消费问题为集中的日子。在房地产领域,各类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投诉案例也是屡见不鲜。房地产中的消费不仅交易的资金量大,更重要的是买房关乎着老百姓的终身大事。对于大多数置业者来说,如果这人生中重要的消费出现问题或者购买过程中遭遇陷阱,是多么闹心的一件事情。

又逢“3·15”,房天下将与广大置业者一同,揭露目前房产交易中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防范措施,确保置业者住上“放心房”。

近几年,房屋类投诉主要集中在问题房、一房多卖、哄抬房价及虚假房源四大方面。首先,问题房是指凶宅、辐射房、查封房、上家拖欠物业费等,这类房源令人烦恼,因为解决起来手续复杂繁琐,遇到不负责的中介和贪心的卖家更可能会房财两空。所以中介一定要严格把控房屋审验环节,避免悲剧发生。

还有一种会导致购房者房财两空的情况就是一房多卖。去年六月,成都李先生通过一家传统中介看中一套二手房,协商后交付两万元作为定金。但随后李先生却发现仍有中介带看此房,在李先生再三逼问下中介才告知他实情。原来,中介也不清楚房屋和房东信息,后经了解,才知房子被一房多卖,房东同时在两家中介挂出了售卖信息,所谓的房东不是正主,而是房东小舅子!这种为了成交量和提成而不经细查仓促签定合同的中介大有人在,好在李先生及时发现端倪,不然就真的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再有便是在购房过程中常会遇到的问题-哄抬房价。经常有人提出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在交易过程中,中介从不安排买卖双方见面?,中介担心买卖双方见面后互留联系方式,为省中介费进行私下协商交易;第二,中介担任中间传话人的身份是有利可图的。比如,卖方提出500万元的价格,中介与卖方商定后告知买方价格为520万元,多余的20万元中介和卖方平分,中介在赚得中介费的同时还另外收入10万元。这种情况并不少见,价格不透明导致购房者损失巨大利益。

后一个问题,也是房产交易市场的一大顽疾-虚假房源。不少购房者都有这样的体会:在网上看到的地段好环境优而报价很低的房源,打去电话询问,不是刚刚卖出去就是价格和面积严重失实,还有的图片或信息资料牛头不对马嘴。这些房源都是虚假房源,是经纪人为了吸引客户故意放出的诱饵,而购房者却因为这些虚假房源又费时又费力。

为使广大消费者安心,房天下特针对以上问题推出两大相应措施:

一、五大综合保障服务

五大综合保障服务包括凶宅保障、查封房保障、辐射房保障、物业欠费保障及价格透明保障。交易房产为凶宅或辐射房而房天下未及时告知,高可至原价回购;遇到物业欠费情况,房天下保证先行垫付;签约前房产被查封而房天下未及时告知,保证先行垫付返还;如若中介从中捣鬼赚取差价,将以差价金额的双倍进行补偿。

二、“”行动

房天下推出“”行动,发布了严格的监督、举报、审核、处罚机制,呼吁全民进行监督举报。市民在房天下平台发现虚假房源信息或对房源有疑虑,均可打电话投诉举报,经专职人员考证确认有假,举报者也将获得一百元现金奖励。

同时,为保证房源信息真实性,房天下开发业主自评功能,发布房源后,业主可以自己填写房屋情况,自家的房子当然自己了解,关于户型装修风格小区环境、交通状况等细节自然描述得也很到位,事后有什么突然想起来需要补充的事项也可以随时进行修改。房源图片也可由业主自行拍摄上传,与文字描述相结合,方便购房者参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