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创维空调赶超同门格力 京东首发新品冰淇淋系列

中国网  2016-03-10 10:49

导语:2014年下半年,创维正式进军空调行业,因其从上而下的格力背景,立项之初便引起行业的高度关注,1年多以来,关于创维空调与格力的同门纠缠也是不绝于耳。日前,创维空调新品冰淇淋系列在京东盛大首发,目标直指同门格力,在相同的供应链基础上,在品质、设计、性能实现全面赶超,看董小姐的格力如何应对?


空调成家电新战场,创维强势入局


家电业已然成为传统制造行业红海中的红海,业绩增长乏力,迫使家电企业迈向转型或扩张,以寻求收入增长点,如布局海外市场、向互联网靠拢或者跨界做新尝试,以电视起家的创维也不例外。

相继冰箱和洗衣机业务后,在2014年下半年更投入26亿,正式杀入格力、美的两大巨头争食的空调领域,并且凭借其具有深厚格力背景的技术、品质、生产、制造团队,快速建立起项目规模,继2015年成功完成60万套销量后,2016年更是定下150万套的目标,正逐步成为空调市场上的又一有力竞争者。


创维冰淇淋空调京东盛大首发,刮起空调行业清新风


日前,创维空调新品冰淇淋系列联合京东盛大首发,目标直指同门格力,在相同的品质与性能基础之上,在设计理念上推陈出新,从凉爽宜人的冰淇淋中获取灵感,采用粉红、粉蓝两色,配以如风帆般的流线造型,一扫以往空调色彩单调、造型刻板的设计,为即将到来的空调旺季,带领一股小清新的风潮。

外观上的大胆突破,是因为有着过硬的品质实力做背书。创维空调冰淇淋系列在关键性的核心部件和功能指标上都不乏亮点,包括采用国际领先松下压缩机、60秒快速制冷/制热、±0.5℃温控、APP智能遥控、温度感应器自动调温、115°广角送风等等。这也代表了2016年空调行业的产品方向,相信在即将到来的空调销售旺季,创维冰淇淋空调将具有相当的市场竞争力。


创维×格力,渊源颇深的空调同门



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毅然杀入格力、美的两大巨头争食的空调领域,既是创维对新的业绩增长点的渴求,也是源于对自身在空调领域实力储备的底气。

创维空调现有的技术、品质、生产、制造团队的主力骨干均有格力背景,甚至整个创维空调项目总负责人——肖友元总裁也是原来格力分管海外销售的总监,并有着制冷与低温技术工程师职称,因此创维和格力可以说是空调领域的同门。背靠创维集团的品牌与资金支持,创维空调也将成为格力有力的竞争对手之一。

影响空调品质重要一环是技术部件,而这正是格力赖以制胜的大,在这一点上,拥有格力背景的创维技术团队同样视之为创维空调的核心,除了在品控上严格把关外,整个核心零部件也是采用与格力一样的供应链,严格按照行业高标准执行。

纵观30多年的中国家电业战史,没有永恒的老大,空调行业也是如此。当年的空调大王春兰,如今却沦落至亏损状态,被格力取而代之。未来,作为格力同门的创维空调强势崛起、不断创新,又是否会超越格力甚至取而代之,相信市场终会给出答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