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晓林:三四线城市库存难去 降首付可增加购买

新京报   2016-03-06 08:55

[摘要] 去库存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接受专访时建议,去库存可以考虑再降低首付款,比如对于刚性需求购房人降至一成。他坦言,这可能会对银行产生风险,但在去库存压力下,也可考虑首付款低于两成。

去库存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政协委员、北京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接受专访时建议,去库存可以考虑再降低首付款,比如对于刚性需求购房人降至一成。他坦言,这可能会对银行产生风险,但在去库存压力下,也可考虑首付款低于两成。

四线城市去库存有难度 可降低刚需首付

“现在有数据显示,待售商品房面积是7亿平方米,也有的显示加上在建、竣工等项目是30多亿平方米。”李晓林表示,去库存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这些城市去库存仍然存在一些难度。

“根据这种情况,我建议可以考虑把三四线城市刚需购房人的首付款再降低一些,可以考虑低至一成,会增加购买,加快去库存。”李晓林建议,“这样一来,银行将面临一些风险,需要进行一些衡量。也可以考虑将首付款降至低于两成。”

房地产市场分化 需求拉动至二手房火热

在李晓林看来,当前房地产市场已呈现分化。一边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有难度;与之并存的则是一线城市房价上涨。

李晓林认为,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和近期二手房火热有多重因素。首先,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动,营业税、契税、降低首付款调控政策的刺激;其次,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土地资源稀缺,北京五环内、上海外环以内和深圳核心区基本已没有土地供应,所以地价相对较高。

“刚需、改善需求和需求都聚集在一线城市市场。有数据显示,北京每年外来人口接近60万,这是刚需;再加上北京市场上本身存在的改善性需求,还有性需求。这些因素造成新房市场和近期二手房市场房价上涨。”李晓林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