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受契税新规刺激 北京3月改善房集中入市

北京晚报   2016-03-05 08:28

[摘要] 在3月预计入市27个项目当中,地处四五环之间的改善型住宅项目多达6个,其中包括东四环的首开·熙悦尚郡、南四环的首开保利·熙悦诚郡、北四环的八斗以及西四环的大苑·海淀名著。

在3月预计入市27个项目当中,地处四五环之间的改善型住宅项目多达6个,其中包括东四环的首开·熙悦尚郡、南四环的首开保利·熙悦诚郡、北四环的八斗以及西四环的大苑·海淀名著。

2月19日,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契税与营业税的新规共计三条,其中适用于北京的仅契税条,即“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从这条表述来看,以往“普通住房”的说法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更大范围的“住房”一词。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这一契税征收范围表述的变更,在已全城豪宅化的北京住宅市场来说,对于“卖一买一”的改善型家庭来说作用相对更大。

由于北京近年来房价的上涨势头,大量项目已突破“普通住房”的标准,按照2014年9月公布的北京普通住房认定标准,2015年北京成交55321套纯商品住宅中(扣除保障房、自住房、商业),各环线区间超过普通住宅单价标准的共15660套,如果这些非普通住房均为家庭住房的话,这部分购房者按照即将执行的契税新政,将由此前需缴纳的总房款3%的契税,降至低1%的契税。

以总价500万元购置家庭一套住房为例,在新政前如果被判定为非普通住房,则需缴纳15万元契税,而执行新标准后,只需按照面积段来划分,90平方米以内契税为5万元,90平方米以上契税为7.5万元。

因此,新政对于总价控制合理的次改善型项目更为有利,而对豪宅以及远郊刚需盘而言,前者由于资金能力对于契税减免的反应较小,且购房者多非次置业,而远郊项目价格区间原本就在“普通住房”标准之内,因此契税调整对于这两端市场的影响较小。

郭毅表示,新契税征收范围的调整完全将这几个项目所覆盖,而多则2%,少则1.5%的税费减免,对于中端消费群体的吸引力也较大,因此契税新规的发布也将坚定这类项目的入市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