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2月新宅成交量创三年同期新高

北京日报  2016-03-02 07:38

[摘要] 虽然2月本市新宅成交量不比上月,但纵观近三年的交易,2月成交量已经创同期新高。截至28日,2月份本市商品住宅共实现成交2823套,成交面积30.94万平方米,虽然环比仍处于低位,但是同比均增长了31%。不过,在供应方面,2月只有3个新楼盘入市,业内分析,房企的收手原因之一便是处在观望中,酝酿后一阶段房价上涨。

虽然2月本市新宅成交量不比上月,但纵观近三年的交易,2月成交量已经创同期新高。截至28日,2月份本市商品住宅共实现成交2823套,成交面积30.94万平方米,虽然环比仍处于低位,但是同比均增长了31%。不过,在供应方面,2月只有3个新楼盘入市,业内分析,房企的收手原因之一便是处在观望中,酝酿后一阶段房价上涨。

时至2月底,春节假期所带来的楼市暂停的影响已逐渐消去,2月后一周成交量开始出现强势反弹。来自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月后一周(2月22日至2月28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1372套,成交面积14.5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加62%、55%。“这也让整个2月份的成交量创造了近3年同期的新高。”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

高姗认为,自去年开始,在“去库存”的房地产基调之下,各类刺激政策不断出台,降息减税等,预计今年仍将继续有刺激政策出台,这些政策对于一线城市尤其是北京来说,这些实惠的政策也加快了需求方的入市节奏。

不过,在新盘供应上却难尽如人意。2月后一周,北京楼市供应终于出现零的突破。数据显示,2月后一周(2月22日至2月28日)北京商品住宅共有3个项目入市,均为老项目后期,为恒华湖公馆、新地国际家园两个普宅项目和金融街(长安)商业项目。3个项目共新增住宅产品211套,预售许可面积1.9万平方米,这也成为2月份全月的入市量,同时也创造了历史同期供应量的新低。

供不应求立刻体现在各项目的销售上。从2月入市的3个项目来看,单次推盘量均不超过百套,其中金融街(长安)多为72套,恒华湖公馆少仅59套,而3个项目此次开盘价格也均出现上涨,涨幅均在1000至2000元/平方米。虽然价格上涨,但是基于供应稀缺,2月入市项目均受到较大欢迎,其中恒华湖公馆1售罄,金融街(长安)也仅2即售罄。

春节成为了楼市新增供应的分水岭,节前1月份20盘入市同比增长了1倍,而节后的2月份仅有3盘入市创造了同期新低。高姗认为,节前项目积极入市的原因在于延续2015年年底的热销局面,入市走量回收一定资金之后为节后增加“底气”;而春节过后,在需求强劲以及高价项目不断增多的双重预期拉动之下,大量项目进入“酝酿期”,有2015年的“走量”作为基础,而进入2016年之后老项目追求更高利润将成为房企共识。“节后的2月份这些项目并不急于入市,供应方开始处于观望状态,即便是入市项目,也仅为少量推盘试探市场。”高姗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