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链家给消费者挖了哪些坑?

北京晚报   2016-02-28 14:25

[摘要] 上海房地产中介机构链家上海公司近日卷入违规放贷风波,上海住建委正在展开调查当中。消保委近日调查显示,在房产中介行业,仅有11%的消费者满意,高达84.8%的用户使用过服务的消费者遇到了消费纠纷。

上海房地产中介机构链家上海公司近日卷入违规放贷风波,上海住建委正在展开调查当中。消保委近日调查显示,在房产中介行业,仅有11%的消费者满意,高达84.8%的用户使用过服务的消费者遇到了消费纠纷。

个坑 所谓“按揭”竟是340万元抵押

上海的黄先生在2015年8月通过链家地产购买一套400万元的婚房,在签订合同前,链家中介告诉黄先生该房屋名下有按揭贷款,但卖家资产状况良好,并且链家方面与黄先生确认,只要个人首付能达到七成也就是280万元左右,交易不会有任何问题。但令黄先生没有想到的是,签订合同后,链家才告知所谓“按揭”竟是总价340万元的抵押,其中一笔是个人抵押为100万元,另一笔银行抵押高达240万元。这是让黄先生愤怒的个方面。

黄先生说:“他隐瞒了这个房屋的真实信息,没有和客户讲清楚有这么大数额的抵押贷款。而且一开始跟我说按揭。按揭和抵押其实是性质完全不同的,而且这个贷款已经了,这些都是一些重要的信息!”

第二个坑 为房东隐瞒真实情况

为了抓紧买下这套房,黄先生还是将首付的280万打到房东的账号。之后为防止风险,黄先生又在购买合同中明文规定280万的房款必须用于先偿还银行和个人抵押。不料,房东却将这笔款项挪做他用了。

黄先生说,自己质问链家,链家曾表示房东信用情况很好。链家说那个是房东骗他们的,说房东现在资金周转不灵,缺点资金,过一段时间才行。拖到9月底,链家又说房东的生意经营不善,负债累累,卖房子根本就不是为了置换和还债。这点让他不能理解。

第三个坑 抵押房屋被上海三家法院查封

更糟糕的消息还在后面,黄先生前往债权银行发现,房屋抵押已于2015年3月,即将查封。随后,这套房屋在2015年年底连续被浦东、虹口及上海二中院三家法院查封。他说,除了有两笔分别是华夏银行和北京银行起诉房东和她老公把这个房产查封了以外,还有一个所谓的个人民间借贷的查封。

于是黄先生不得不自己去三家法院跑程序解除查封。然而法院的查封解除了,银行怎么办?这时,链家又找到黄先生说,可以签一个三方协议,垫资300多万元给他,将这套房交易下去。到这里,黄先生除了继续也没有别的办法了。他按对方的要求,将父母名下资产作为抵押资产交给链家方面作信用担保。不过黄先生认为这里链家也存在明显问题。

黄先生说,链家在当中进行垫资其实是不合规的,因为没有相关牌照也没有相关资质。就算“中融通”有的话,它也是打着链家的幌子来的,让我们误以为这是链家的员工。而且在这过程中,他们提供的1.6%的月利息,已经是属于高利贷性质的了。

陷“坑”的不止一人

而另外一个上海的庄先生同样在二手房买卖中,也陷入了“坑”。庄先生看中了一套370万元的房产,在1月9日通过链家签订了一份居间协议并且支付80万元定金。但是在要正式签订协议前,链家方面才告知房屋有167万元的抵押贷款,房产证无法办理。更加没想到的是,这笔抵押贷款竟然是链家以工作人员名义借给上家,以供其购买其他房产的。受上海市消保委委托调查该事件的志愿者律师董敏华介绍,该案件中链家有两个方面存在明显问题。一个是在中介服务过程当中,做了一个他们称之为“衍生产品”的金融产品,目前这个金融产品实际上还没有经过批准,是以公司员工的个人名义出借借款,用他们的话说就是个人出钱为公司做金融产品。第二个是居间合同中明确,不能够故意隐瞒相关事实,就是和订立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链家隐瞒了要出售房屋有抵押的情况,这个房屋如果真正要进入到买卖阶段,是不能够办理过户登记的。

有媒体将此描述为:链家在庄先生不知情的前提下,实现了“一房两吃、套牢上下家”。对此链家方面回应,承认在庄先生的事件中存在服务问题,可以先行对定金进行全额垫付,而针对黄先生的案例则称交易已经完成,并且称“客户对此结果表示满意。”但是黄先生表示,截止到本周四下午,对方都没有和他正式碰过面,更不用说所谓的满意是哪里来的。

黄先生说,链家在微博上发的那个声明是子虚乌有的,个对于员工的处理情况,他不知情。第二个他们说黄先生对此表示满意,这个完全是瞎说。他们自从被媒体曝光之后,与黄先生并没有正式碰过面。

上海市住建委24日表示,初步调查发现链家门店存在不规范的经营行为,目前已经开展正式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