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力度须跟上二手房交易发展速度

北京日报   2016-02-28 10:06

[摘要] 针对市民黄先生的投诉,上海市住建委近日调查确认房产中介公司“链家”存在不规范经营行为,并暂停相关涉事门店和人员网上签约资格。调查还在继续,但此次事件暴露出的问题应该正视,二手房市场必须跟上其发展速度。

针对市民黄先生的投诉,上海市住建委近日调查确认房产中介公司“链家”存在不规范经营行为,并暂停相关涉事门店和人员网上签约资格。调查还在继续,但此次事件暴露出的问题应该正视,二手房市场必须跟上其发展速度。

担心首付款“血本无归”,又不得不抵押父母名下资产作为信用担保,接受中介提供的110万元贷款。黄先生的遭遇,不免让人发出疑问,房产中介“欺瞒房产抵押和房东个人信誉情况”的违规行为为何没有得到有效?中介进入房地产消费金融市场从事资金业务,是否合规、如何?

目前,北京、上海和深圳的二手房市场规模已远超一手住房。2015年,京沪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分别上涨80%、105%,深圳二手房成交面积是一手房的1.4倍。在一些二线城市,二手房的成交也较明显。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中介公司竞争激烈,不断发展业务。

然而,与二手房市场发展速度相比,相应的显得乏力。房产中介行业虚标房价、隐瞒房产真实信息等问题屡禁不止。上海市消保委近调查显示,有高达八成的消费者在购买房产中介服务时遇到不同纠纷。而权益受侵的消费者大多选择“忍气吞声”,这与一些部门职责不清、推诿扯皮和惩处不严不无关系。这种滞后的局面若不改变,维护消费者权益无从谈起。

通过中介买卖房屋,当事人担心的就是经纪机构隐瞒或者不充分披露信息。净化二手房市场,不让消费者吃哑巴亏,有关部门应加大行业力度,创新公共服务,彻底铲除侵害消费者的土壤。中介行业,也应加强自律,珍惜信誉,自觉维护市场秩序,赢得长远利益和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