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谢逸枫:契税营业税下调对二三线城市是重大利好

房天下   2016-02-19 16:44

[摘要] 2月19日下午,财政部再次出台重磅政策:降低契税营业税。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降低契税营业税对二三线城市重大利好,目前迎来 的购房时机。

房天下讯 2月19日下午,财政部再次出台重磅政策:降低契税营业税。

具体而言,在契税方面:对个人购买家庭 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在营业税方面: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契税营业税下调

四线城市去库存效果不佳 北上广深再次缺席新政

对此,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此次契税营业税调整的原因主要包含了四个方面:

首先,目前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效果不明显,需要更大的政策刺激;其次,目前房产交易的成本确实较多,需要减负才能着实的改善购房压力;目前的宏观经济还是需要房地产市场的支撑,楼市去库存才能稳定经济;后,去年政府提出供给侧改革,此次契税营业税也是对促进住房市场增长的一项重要举措。

谢逸枫指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再次没有加入此次契税营业税下调大军的原因主要如下:

一、目前来讲、北上广深的购买力依然旺盛,供小于求,去库存周期短,不存在库存压力;

二、一线城市如果契税营业税下调,可能会刺激房价继续上涨,容易造成房价泡沫

而近期楼市的政策逐渐的因城施策,也体现以后楼市政策的逐渐差别化。

对二三线城市重大利好 迎来 的购房时机

关于此次契税营业税的下调,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会促进二三四线城市楼市的成交,加上此前的2成首付政策,必然会提升一定的成交,但是鉴于这些城市库存压力较大,因此价格不会有很大的上涨,对稳定房价有一定作用。对于二线城市来讲,契税营业税的下调极有可能促使二线城市的房价迎来新一轮的上涨,是库存压力小的二线城市,未来的房价上涨趋势明显。

北上广深再次缺席此次政策调整,因此不会有影响。总得来讲,对于此次参与2成首付契税营业税下调的城市来讲,是重大的利好,目前可以说是 的购房时机。

关于后续的政策支持,谢逸枫指出两会之前暂时不会有政策出台,具体的政策调整可能会在两会之后迎来集中的爆发,主要可能会集中在控制土地供应节奏、房贷利息抵个税、首付调整、房地产税开征以及保障房供应几个方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