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外地有房能否在北京贷款买房?

娱乐信报   2016-02-19 07:14

[摘要] 问:赵先生是外地人,来北京已经五年了,今年他想在北京买房,同时将远在老家的父母接过来一起住。他选中了海淀区一套200多万的两居室。他的公积金一直在北京缴纳,但是在外地名下有过一套住房,他能否再用公积金在北京贷款买一套房?

问:赵先生是外地人,来北京已经五年了,今年他想在北京买房,同时将远在老家的父母接过来一起住。他选中了海淀区一套200多万的两居室。他的公积金一直在北京缴纳,但是在外地名下有过一套住房,他能否再用公积金在北京贷款买一套房?

答:目前公积金贷款执行的政策是“认房不认贷”,即以购房人名下是否有住房来判断公积金贷款的首套与二套,而这种划定界限仅以北京地区为标准,类似赵先生这样的外省市人群,在当地有一套住房,但是在北京地区并无住房,因此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并且应该被算作是首套房。此外,外省人员在北京买房时,还需要满足5年的限购条件,拥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或者满五年不断档的社保和纳税证明,才能拿到买房的资格。

外地公积金能在京贷款吗?

问:市民刘先生是北京人,由于工作原因,他在几年前被调到外省分公司工作,并且一直在当地缴纳公积金。今年他的工作重心终于转移到北京,他也想借此买套小房自己住,前阵子他通过中介挑了一套80多平米的两居室,但是由于公积金一直在外地缴纳,所以不清楚是否能在北京贷款买房。

答:虽然目前在北京缴纳的公积金大部分没有实现与外省的互认,但是在去年公积金贷款的政策中,规定曾经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北京户籍职工,是可以在北京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因此案例中的刘先生可持当地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出具的缴存证明,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申请贷款。此外,如果购房人曾经在外地居住工作过,后回到北京继续缴纳公积金的,也可以在开具证明后,将两部分时间一并计算,因此刘先生可以在北京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如何提前还公积金贷款?

问:王先生夫妇在去年1月份申请了一笔公积金贷款,这笔贷款共申请了50万元20年期,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王先生申请公积金贷款时的利率是4.25%,去年一年以来,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先后四次下调。王先生想咨询执行新的利率标准后能省多少钱?能否办理提前还款

答:2016年1月1日起执行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标准为:5年(含)以下为2.75%,5年以上为3.25%。与王先生当时申请的贷款利率相比,降低了1个百分点。

以王先生申请的贷款为例:如果按当时申请的利率标准来算,每月还款额为3096元;如果按目前利率标准来算,每月还款额为2836元,每月少还款260元,预计在整个还款周期内将减少本息支出6.24万元。

如果王先生想提前部分还贷有两种途径。一是以现金方式提前部分还贷。职工在正常还款1个月以后,可自行与还款银行联系,约定时间办理即可。需要提醒的是,每次提前还款金额不得低于1万元。

二是提取公积金以转账方式提前部分还贷。这种方式职工需要满足三个条件:1)已正常还款12个月以上;2)每个申请人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在1万元以上;3)申请时贷款没有。

申请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公积金卡;其他产权人申请的,需提供房产证购房合同原件,配偶申请的,需提供结婚证原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