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装修被骗怎么办?房天下"天下装修保"保装修无忧

房天下  2016-02-03 17:13

[摘要] 装修是大事,花费动辄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花费多,猫腻也不少。装修花了大笔冤枉钱,还要受气的事时有发生,一方面装修公司以及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另一方面无奈自己是外行,只能靠直觉选择装修公司。近期,宜昌的杨先生,就遭遇到了装修骗局。

装修是大事,花费动辄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花费多,猫腻也不少。装修花了大笔冤枉钱,还要受气的事时有发生,一方面装修公司以及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另一方面无奈自己是外行,只能靠直觉选择装修公司。近期,宜昌的杨先生,就遭遇到了装修骗局。

案例:宜昌市民装修遭遇售后难题

宜昌杨先生的新房装修不久,吊柜就出现了问题,一侧垮落,考虑到还在两年保修期内,他便给装修公司打电话,希望能得到维修,但是对方电话没人接听。

“对方是连锁公司,各方面介绍都还不错,于是选择包工包料的形式,将整个房子交给对方施工。”杨先生说,本以为是省心的事,哪知却会现在找不到人。

在杨先生找上门的时候,另外一个李姓业主也找上门来,一聊起来才发现,两人是难兄难弟。

李先生同杨先生选择的是同一家装修公司,但他家出现的问题更让人头疼,家中卫生间持续漏水到楼下,导致楼下房屋顶部漆料被毁。

“都是邻居,也都是新房,理解楼下邻居的烦恼。”李先生讲,因为装修公司在卫生间地面铺设有管道,他也不敢随便开挖,但想找装修公司,却怎么也联系不到客服。“装修时说的好好的,后期出现问题,可以随时上门处理,可这不都是空话吗?”

投诉也无奈 家装公司人去楼空

为杨先生和李先生家装修的这家装修公司位于解放路一写字楼上,记者根据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多次拨打后,都是电话能接通但没人接听的状态。因对方始终没人接听电话,随后,记者来到该写字楼找到这家装修公司,只见大门紧闭,透过大门门缝可以看到,里面有很厚的积尘,应该许久没人曾在此了。

据在一旁上班的刘小姐讲,这家装修公司应该有几个月都没见人出入了,估计是搬走了。“两三个月前,偶尔见有人进出,估计是拿东西的。”刘小姐称,这家公司关门确实很突然。

装修虽有一纸保修合同,可人都找不到了,合同又哪能履行?对于这样的结果,杨先生、李先生都有些无奈。

宜昌市装饰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杨先生和李先生所选择的装修公司已有不少市民投诉,接到投诉后,他们进行了调查,但这家公司确实已经不在宜昌了。“很无奈,也只能尽心在可行范围内帮助市民。”这名工作人员说,面对市民的投诉,她理解,但装修中确实存在不少的风险,很多时候更需要的是市民自己合法规避。

工作人员建议,在选择前需要看下面这三证,营业执照、装修资格证和家装准入证。这三证是正规备案装饰公司必须具有的。

支招:重视质保金 付款讲技巧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小白业主来说,被骗很容易,想要不被骗,其实也很容易,就是要在装修的过程中启动一种类似“质保金”的流程。

质保金流程,就是找一家第三方中立的公司,对装修公司和装修质量进行担保,一旦出现装修售后问题,由中立公司对装修公司进行惩罚。按照行规,业主可以将总装修款的一定比例作为质保金,在规定期限内无质量问题后才能结清。

据了解,目前很多装修公司,并不愿意采用这种“质保金”的流程,因为这种流程对于装修公司来说,是一种更为严格的要求,但是,一些大型的正规公司已经开始规范,已经开始了保护业主装修权益的行动,比如房天下装修的渠道服务已经启动了“天下装修保”,维护业主装修权益。

房天下装修工作人员介绍告诉记者:“天下装修保从第三方专业的角度出发,为业主提供免费监理验收、施工进程智能管控、工程款支付托管等服务,可以全面保障业主装修权益,达到装修过程中保工艺、保资金、保售后的服务目的。”

也就是说,在整个装修工程中,一旦用户参与了天下装修保的流程中,那么在整个的装修前期、中期、后期,以及售后,业主就能够享受到房屋装修的质量保障和资金保障,避免自己遭受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