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德保火车站1月29日正式开通铁路客运服务

百色新闻网  作者:林宏敏 陈仁宝  2016-02-01 10:53

[摘要] 1月29日当天上午10时58分,K9304次列车准点进站停靠,标志着德保县火车站正式开通铁路客运服务。

1月29日,时值猴年新春来临之际,德保人民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呜——”伴随着一阵汽笛长鸣,当天上午10时58分,K9304次列车准点进站停靠,标志着德保县火车站正式开通铁路客运服务。

德保是旅游资源的富集区,曾获“中国十佳休闲文化旅游县”。德保境内有枫叶林10万多亩,每年秋冬之际,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享有“德保红叶赛九寨”的美誉;有中国著名石梯田岩洞的国家4A级吉星岩景区,其一洞穿五山,堪称“亚洲洞”,被誉为“罕见的岩溶景观造型博物馆”和“天上迷宫”;有名扬天下的德保矮马旅游资源,德保矮马是世界两大矮马源流之一,被誉为“马中熊猫”;有记录百粤民族繁衍生息的百粤坡茶马古道遗迹以及具有独特历史文化魅力的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壮族马骨胡艺术、南路壮剧、山歌、未伦、壮族歌圩,吸引了成千上万国内外游客前来德保探秘旅游、休闲度假、摄影采风。2015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50.6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1.6亿元,创历年新高。

德保至南宁铁路全长244公里,线路自南昆线田东站起,向南跨越右江,经陇凌至德保县,设计时速为120公里,自2010年7月23日开通货运以来,年货运能力达到1200万吨。德保火车站开通客运之后,每天将开通3趟旅客列车可南宁,经济实惠的硬座票仅需40.5元,时间大约需要4个钟头,年客运能力200万人。客运列车的开通不仅方便了德保百姓的出行,更让德保与各地之间架起了一条快捷的铁路运输通道,必将为德保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