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土巴兔、爱空间、531装修侠 互联网装修或成三足鼎立

房天下   2016-01-29 15:12

“单笔交易平均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数十笔交易即可达千万……”单凭这一点,就让互联网家装的抢滩者们欲罢不能。这使得大批创业者投身其中,并逐渐形成了中介型、自营型、托管型三大模式。互联网市场,后来者想弯道超车,须有破坏性的创新能力。家装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其服务链条极长,而这个链条中前端的线上营销和引流、体验仅占20%到30%,线下的部分占到70%——80%。一些擅长互联网营销的公司因缺乏家装基因、难有好的线下落地能力,导致快声匿迹。因此装修和互联网两种基因缺一不可。

现在市场上存在的三种互联网家装模式,分别为中介模式、自营模式、和托管模式。这三种模式各有短长,也相互渗透,都有各自的生存空间。面对的客户群也不尽相同,中介模式以土巴兔、齐家网为代表,以促成交易为主;自营模式以小米爱空间、家装e站等为代表,自己组织施工;托管模式以531装修侠为代表,以真正托管施工质量,托管售后服务为主要特点。

中介型打法,其好处是能够快速聚集大量的供应商,体量可以做得很大,如天猫,但劣势是对产品缺乏掌控力,做的越大,掌控问题就越难控制,这个会成为以后平台成长的瓶颈,至于能否突破瓶颈就要看船大能不能掉头了。

自营打法的好处是有足够的掌控力,但为了保证工期、价位、品质等而采用套餐化,将程序标准化,甚至包括材料与设计风格,这种单调的装修风格多少背离了用户个性化需求。另外随着客户的增多,自营型的管理难度将越来越大,是否能够再出一个装修界的“小米”还要拭目以待。

托管式的打法,是一种创新。在三种打法中,托管式是难的,难在要面对行业通行了几十年的弊端。但是如果“托管式”做成功了,那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因为托管式的目标就是“解决行业痛点,推动行业进步”。通过履约宝、第三方监理、先行赔付等一系列机制根植于整个装修过程中,以一套机制来保证装修质量、提升用户体验,是托管式出彩的地方。

从目前的用户体验来看,像材料供应、工期和装修质量等传统装修公司存在的问题,互联网装修平台依然难以把控。因此,的互联网服务模式是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行业的痛点问题,从而改变用户服务与体验,实现用户高满意度。

531装修侠模式的形成,恰恰就是从解决这些行业难点痛点问题而倒推产生的。其主要面对的客户是中端及以上群体,这也是由目前消费升级的大趋势而决定的,也是白领阶层和其对应的中产及以上人群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所决定的。

装修流程的选设计、选报价、选材料、选公司、施工、售后六个环节中,前四个环节可以通过良好的互联网营销与运营得以实现,而后两个环节——施工与售后,则是整个服务的重头戏,亦是行业痛点的关键之所在。这些痛点主要表现为: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恶意增项、质量不达标、工期延后、投诉无门等。531装修侠以“托管式”集中解决了这些痛点。

具体为用户托管资金、托管质量、托管安全、托管工期、托管售后。以“履约宝”来保证托管的顺利实施。

在531装修侠依托30多年的装修经验积累,实施的每一个施工项目都签订“履约宝”。“履约宝”的详细条款主要用于约束装修公司以高标准、严要求服务于业主。每一项工程是否达标,是由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监理机构说了算,不达标则必须整改。杜绝工程中出现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安全不达标、质量不达标等问题。

履约宝是业主装修工程质量的重要保证,签订了履约宝可以享受到平台“托管”保障的利益。

对于“托管售后“,工程完成之后一旦出现售后问题,业主可以登录531装修侠平台申请先行赔付,平台不论谁的责任,时间先行为用户进行维修。另外,特设投诉通道,用户可以通过平台直接向北京或其他地方建筑装饰协会进行投诉,确保万无一失。

531装修侠以业主的满意为导向的“托管式”,着实是用了的诚意来解决装修中面临的难点痛点。如果这些痛点一旦解决,整个行业必将迈向一个新台阶。用531装修侠负责人的话来讲:希望我们尽绵薄之力来推动这个行业的进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