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将加快新机场安置房建设

新京报  2016-01-28 06:57

[摘要] 正在建设中的北京新机场,让大兴区成为两会上媒体持续关注的焦点。北京市代表、大兴区区长谈绪祥近日接受新京报专访,谈新机场建设和大兴未来规划。

正在建设中的北京新机场,让大兴区成为两会上媒体持续关注的焦点。北京市代表、大兴区区长谈绪祥近日接受新京报专访,谈新机场建设和大兴未来规划。

着力发展开发区、临空经济区

新京报:大兴未来针对产业结构调整有哪些方向?

谈绪祥:这几年大兴一直不断升级产业体系,让新兴产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在大兴集聚。但以“高精尖”的标准来衡量,我们认识到仍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要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做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以及文化创意、临空服务等,还要着力发展开发区、临空经济区两大产业区。

新京报:今年大兴区还有哪些工作重点?

谈绪祥:重点任务还有围绕永定河与中轴路“一河一路”,打造永定河生态廊道和首都文化中轴线,公共服务还要充分体现均等化的原则,积极引进、医疗资源,改革创新要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大家关注的机场建设,去年已经实现按期供地,今年,将加快安置房建设,并为工程建设提供保障。

确保每个拆迁户有房住能就医

新京报:大兴新机场前年已经正式开工,目前拆迁进度如何?

谈绪祥:2015年,大兴区举全区之力,共计1000多人进驻一线进行拆迁工作,在一个多月内完成了13个拆迁村7005户的住宅拆迁工作。按照与首都机场集团的协议要求交付航站楼开工所需土地,确保了9月26日航站楼顺利开工建设。

新京报:涉及多少需搬迁村庄和村民?怎么确保拆迁后村民的生活?

谈绪祥:新机场项目征地拆迁共涉及榆垡、礼贤2个镇33个村,3万多亩土地搬迁群众7005户、2万多人。

拆迁启动前,我们就整合现有房屋、、医院等资源,确保每个拆迁户有房住、有学上、能就医。为了帮助失地农民就业,还建立了劳动力实训基地分基地,结合机场未来用工需求,开展针对性就业培训。同时定期组织召开专场招聘会。

村庄噪声值超80分贝整体搬迁

新京报:民众关心的噪声区与居民区隔离问题是否有解决方案?

谈绪祥:根据国家环保部的批复,对民用机场预测噪声值超过80分贝的村庄和75分贝的实施整体搬迁;75-80分贝之间的村庄和70-75分贝之间的采取隔声防护措施。现有隔声降噪措施主要包括加装隔声门、隔声窗等。

新京报:三年计划还将机场周边划分为综合发展“核心区”和“辐射区”,有何区别?

谈绪祥:核心区位于新机场向外5公里半径的辐射范围,主要涉及大兴区榆垡、礼贤两镇,重点发展航空物流产业和综合保税区。辐射区是新机场外围半径5-15公里的区域,包括庞各庄镇、魏善庄镇、安定镇、采育镇四镇,重点发展科技研发、金融服务等。

新京报:空港物流是否和首都机场一样引入店?

谈绪祥:未来新机场综合保税区,将依托新机场先进的国际物流体系,面向京津冀区域巨大的中消费市场,对接天津自贸试验区的成功政策,满足国际化消费需求。根据国际惯例,大型国际枢纽机场一般都会设立店。

新京报:新机场建成后对就业的吸纳能力如何?

谈绪祥:新机场投入使用后,每年将会有几千万的旅客在新机场乘坐飞机出行,届时必将带动餐饮、购物、住宿等相关产业。根据国际上广泛应用的“拇指原则”,机场每100万旅客可提供1000个直接工作职位。新机场到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预计可提供约10万个直接工作职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