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代表:就业地购二手房 通州限购是长期措施

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闫峥  2016-01-27 07:05

[摘要] 本市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鼓励在就业地区就近居住,这类的二手房交易拟费。昨天,市代表、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在丰台团团会上同时表示,通州住宅限购令将是长效机制。

本市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鼓励在就业地区就近居住,这类的二手房交易拟费。昨天,市代表、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在丰台团团会上同时表示,通州住宅限购令将是长效机制。

“瘦身”实现高精尖增量

在谈到人口、用地规模时,陈刚表示,今后的规划发展,要符合北京健康、绿色的新理念,“要拆三建一。”北京未来建设,要减量发展,低端、闲置、不符合要求、不符合规划的都要拆掉,再建一点高精尖的。“在调整中发展,在大量减量中,实现一定数量高精尖的增量。”

同时,从空间布局来讲,城市发展由小及大,都是有客观规律和佳发展模式以及空间布局的,它随着人口的不同,而改变。陈刚说,一般500万人口以下的城市,单是比较优选的空间模式;但当人口达到1000万、2000万以上时,要形成分散、组团以及新的副来建设,空间格局要做重大调整。通过功能疏解、优化、调整、重组,实现功能空间布局优化。

大功能区配建居住区

鼓励规划上切小功能区。北京市大的商业区、开发区、写字楼,包括丽泽商业区,里面要配备一定规模的住宅,比如CBD至少配置25%居住功能的建筑。这种居住功能的建筑,好是租赁性的。

对已有规划区,允许调整。陈刚以回龙观来举例,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打造“回家就业”。回龙观几十万人住,却没有就业,配套也不全。在改变中,有关部门先配齐医院、,然后解决就业问题。将还未建的物业用地拿出来,同时研究这个地区的人口结构,发现这里都是年轻大学生,知识结构很高,于是兴办了很多互联网、大众创业等相关的创意产业,鼓励大家创业。这样节省了大量交通成本。政府提供平台、土地政策支撑,将这里变成宜居的地区。包括废弃工业土地,都要进行改造。

配套不建好不让卖房

谈到房价问题,陈刚表示,北京房地产方面供给制改革,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总体而言,北京房价、交易量、库存整体情况是健康的。供给制改革,大户型高价位住宅,和非住宅内写字楼、商业区空置量较大的,下一步,将从土地、规划角度,开发的区域,不再搞过大的写字楼、商场。

陈刚表示,把房地产与城市功能疏解,城市空间结构优化调整,棚户区、老旧小区对接安置房,大型基础设施环境改造,城乡一体化,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今后房地产不是简单的买地卖地,要把大量公共设施配给一起做出来,把、医院等的资源同步建,“至少要同步,不能滞后。”没有、医院好资源配置,房子不让卖。

住房工作同区拟

而为了让“职住平衡”,陈刚透露,北京目前正在研究,在房屋交易过程中,鼓励在工作地买房子,免去相关的税费。“这有别于一般的二手房交易,一定要做到零成本,鼓励大家因为就业地改变,而改变居住地。”目前,建委正在研究,会设置相应的条件,并推出相应的规章。

陈刚表示,这些房屋配套也要好,好让购买者能够拿着钥匙衣服就能入住。

通州限购令是长期措施

昨天,市代表、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参加丰台团小组审议时表示,通州住宅限购令主要目的是把住宅空间更多留给在通州就业的人,但很多人是看到这里要建副了,觉得房价要涨,这样投机性的行为必须打击,限购令是长期的措施。

此外,对于通州商业用地出现商业房,陈刚表示,目前正在研究,会采取措施。

老旧小区改造寻低息贷款

对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改造管线等问题,“今年力度再大一些,分轻重缓急,推动老楼加电梯。”但是,陈刚坦言,老旧小区中资金来源很成问题。尽管目前北京有几百亿维修基金,但这些钱基本都是新开发小区交的钱。全市1亿平方米的老旧小区,只有2亿多维修基金,仅电梯改造一项,就要几百亿。

记者了解到,老旧小区的维修资金分年度,每年财政拿一部分、单位拿一部分、个人拿一部分。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寻求资金的低息贷款,是具备条件的小区,甚至运营市场的手段,进行电梯、线网等改造。

此外,上世纪九十年代建老小区,相当一部分集中在核心区,今年有关部门将出台意见,对符合改造条件的,开始进行管线、保温、结构等改造。

“危楼”后年改造完毕

除了老旧小区,还有一批没电梯、无抗震、不节能、管线完全老化的“危楼”,陈刚说,目前北京有300多万平方米危楼,将在原地重建或异地建。这些危楼涉及生命安全,“明年,晚后年全部改造完成,这不是解困,是解危。”信报记者 闫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