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买面朝大海的房 需注意防台风防水

房天下  2016-01-26 14:50

[摘要] 海南是台风多发区,据了解,从1988年建省以来登陆海南影响比较大的台风有十三个。正常情况下,海南一年会有一两次台风,而伴着台风的往往是暴雨。所以,海南购房除了地段、价格等因素外,还应关注防水。

海南是台风多发区,据了解,从1988年建省以来登陆海南影响比较大的台风有十三个。正常情况下,海南一年会有一两次台风,而伴着台风的往往是暴雨。所以,海南购房除了地段、价格等因素外,还应关注防水。

买房考察地形和排水状况

通常情况,暴雨之后受灾严重的莫过于一楼的住户了,想要买一楼或者二楼的购房者要注意这个现象。买房要考察楼盘的地形和排水情况。有的小区内部地形有落差,发生大暴雨的情况下如果小区的排水系统跟不上,那地势低的楼层首当其冲就要受影响。所以大雨天,低洼地上的房子,一楼就要考察仔细,看是否存在被淹的隐患。

小区有水景未必是好事

随着购房者对小区景观设计要求的不断提高,房地产商在开发和销售楼盘时,想方设法做人造水景,人工湖的面积也越做越大,甚至几千平方米的也已经屡见不鲜。其实,小区水景过多面积过大未必是全是好事,不仅运营成本大,一旦发生暴雨,如果排水跟不上,没准就在小区里引起杀伤力极大的内涝。对于购房者来说,选择楼盘时不能盲目追求水景,小区景观应该是因地制宜,除了观赏性,安全性也很重要。

买房子好雨后尽快实地探访

对于有意置业的购房者来说,雨天看房更是关键,大雨过后无论房屋进行过怎样的“装饰”,都逃不过雨水的“侵袭”,这时候房屋墙壁、天花板是否有裂痕、漏水、渗水能一览无遗。此外雨天看房还应格外留意阳台、卫生间,看看有没有潮湿发霉的现象。

小区的外围交通和相关设施也应注意

说起来,小区的交通也是大家应该注意的部分。假使小区防洪防风令人满意,但假使交通不畅,一场雨后就沦为海中孤岛,出不得进不得,终究是件令人不爽的事——尤其是赶着急事出门却受困的话,那更是窝火。而有些设施(譬如大幅广告牌、高压线)等,则是另一需要注意的内容。你也不愿意看到小区里大价钱搬来的大树因为扎根不牢,被台风轻巧地推倒向你家阳台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