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5北京土地收入创历史新高 未来房价将推向新高度

房天下   2016-01-19 13:16

2015年的北京楼市,土地供应收窄、年末集中释放、频频出现、地价不断攀升、大型房企围猎、保险企业入场…..土地市场显得格外扑朔迷离,暗潮汹涌。

据亚豪机构统计,2015年北京全年土地成交以2032.1亿收官,土地收入创历史新高。这不仅仅是北京的历史记录,在中国土地历也不可多见。因此,指出,按照土地地价这一年的要求和增长幅度趋势分析,北京的房价在2016-2017年将会上涨100%。

供应收窄,狼多肉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土地则是房产市场的源头活水。数据显示,2015年北京共出让109宗土地,相比去年减少32宗,在如今价格创新高的同时,同比下降了25%。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土地供应的大幅收窄,有可能是受此前楼市冷淡的市场环境影响,但北京土地资源日渐稀有,城区土地几乎开发殆尽才是土地供应缩量的重要原因!因此,土地供应量缩减,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土地市场供需失衡,也造成了北京土地价格大幅普涨

年末集中释放,土拍节奏紧逼地价上涨!

2015年10月至2015年11月,北京土地供应量能集中释放,35天集中出让31宗地块,经历上半年土地供应紧缩之后,北京土地供应正式开闸!在此价格频升的阶段,国土局通过供应量和节奏控制市场,进一步拉高土地价格!2015年,大型房企逐步回归一线楼市,20大房企年内在一线城市拿地总额接近五成。平安等金融企业,频繁以独立或联合的方式搏击参与一线城市土地市场!金融巨鳄与大型房企割据北京楼市或将进一步抬高土地价格!

2015年北京土地市场“涨”声四起

北京市三环向着 “10+”的节奏高歌猛进,四环、五环进入“5万+时代”,昌平楼面价全面破“4+”,向着“7万+”的时代并进,门头沟晋级“3万+”面粉逐步出现化,土地与房价出现倒挂!楼市搭着地价的顺风车,即将飚涨!应运而生的回龙观也变身为“创新之城”,再加上政府助力、腾讯千亿创业基金支持,带动回龙观区域价值提升。

昌平政府在回龙观沿线规划设计回龙观创新社区,全力打造众创空间在距离中关村近的地方,拥有多商圈几何的回龙观区域被昌平政府、腾讯众创空间、英诺创业圈三 眼识中,跃身成为“双创之城”!

昌平政府因此整合20万平米的空间资源,并为众创空间提供、生活配套设施、空间全新商业服务业态以及政策优惠等多方面强力支持,自此,回龙观将成为昌平区政府重点扶持的高新园区之一。

京投银泰·公园悦府成为热点

在上述大背景下,坐落在回龙观的居住区,隶属众创空间辐射区域内、8号线无缝接驳的京投银泰·公园悦府,必将引来新一轮的抢购热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