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库存过剩激流劲 百亿房企勇求索

房天下   2016-01-14 17:46

[摘要] 随着“万万合作”、“恒大无理由退房”、“保利是个P”登上2015楼市关键词榜,“强者恒强”似乎已成2015年房企的“金科玉律”,大型房企忙合作,中小房企在暗流汹涌的房地产市场中却似乎越来越难以生存,纷纷谋求转型和去地产化。进入2016年,随着“去库存”成为市场基调,众多房企又该何去何从?

随着“万万合作”、“恒大无理由退房”、“保利是个P”登上2015楼市关键词榜,“强者恒强”似乎已成2015年房企的“金科玉律”,大型房企忙合作,中小房企在暗流汹涌的房地产市场中却似乎越来越难以生存,纷纷谋求转型和去地产化。进入2016年,随着“去库存”成为市场基调,众多房企又该何去何从?

2015成为过去式,房企业绩也已尘埃落定,进入新年来,不少房企陆续公布了2015年公司年报。数据显示,万科以2614.7亿元年度总销售额捍卫老大地位,去年表现强势的恒大因年末海花岛开盘大卖122亿,以2013.4亿进入房企两千亿俱乐部。

一、房企百亿军团扩容 恒大首进2千亿俱乐部

1月4日,万科公布的2015年12月销售业绩显示,12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47.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32.4亿元。至此,万科2015年全年销售业绩出炉,前12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067.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614.7亿元。2014年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806.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51.3亿元,2015年较2014年分别上涨14%以及21.5%。

同一天,恒大发布2015年业绩,全年实现销售额2013.4亿,较2015年1315亿增53.1%。全年累计销售面积达2551.2万平方米,同比增四成。

中指研究院新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104家房地产企业跻身销售百亿军团,较2014年增加24家,销售总额共计3.5万亿元,市场份额已超40%。前三位房企分别为万科、绿地和恒大地产,销售额分别为2610亿元、2300亿元和2004亿元。

整体上看,2015年在政策红利带动下,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逐渐复苏,万科、恒大代表的龙头企业2015年的销售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与此同时,位于第二梯队的房企稳扎稳打,联合体尽显,在2015年展现非同以往的价值。

据悉,中型房企尽管每年都能确保一定业绩增速,但因整体布局和规模扩张已经基本完成,要迈入千亿大关还需一定时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