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坛简易楼九成住户已同意腾退

新京报  2016-01-14 07:59

[摘要] 到1月15日,天坛周边简易楼征收项目如果还有签约户不足85%的楼,整栋楼将停止征收。记者昨天从东城区获悉,天坛周边简易楼是《征收条例》实施以来,东城首个采用全程阳光征收的项目,绝不允许出现一例法规外的私下协议。目前,已有九成住户同意签约腾退。

到1月15日,天坛周边简易楼征收项目如果还有签约户不足85%的楼,整栋楼将停止征收。记者昨天从东城区获悉,天坛周边简易楼是《征收条例》实施以来,东城采用全程阳光征收的项目,绝不允许出现一例法规外的私下协议。目前,已有九成住户同意签约腾退。

简易楼九成住户同意腾退

昨天上午10点,天坛简易楼征收指挥部的大会议室里还没有被空调烘热,东城区副区长张立新披着大衣紧盯着反映实时签约率的大屏幕。

“你看,又一户签约了。”显示屏右下角的分指挥部画面中,一家人刚拿到预签合同,数据统计栏的总签约数变成2114户。张立新说,这意味着天坛简易楼征收腾退项目到现在已经有90%的住户签约。

“还剩3天就是天坛简易楼预签的后期限了,现在预签协议达到85%的楼,居民每户少能多拿9万块钱,多可以多拿19万。”东城区房屋征收事务主任刘志刚说。

57栋楼中已有40栋可腾退

根据此前公示的征收办法,整栋楼预签约率达到85%才能启动征收工作。天坛周边57栋简易危楼经过两个多月的征收工作,已经有40栋楼确定能够腾退,4座楼具备了拆除条件。在未达到85%签约率的17栋楼里,也已经有700户签约了,截至目前,还有319户没有签约。

“在这些没有签约的人中,确实有家庭困难,甚至连权属到现在还没有分清楚的,但也有一部分人是抱着对赌的心态,认为到后能多拿到钱。”刘志刚说,根据他们对未签约户的摸底,大概有1/3的居民户有对赌的心态。

“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没有,我们就一个方案,我们不可能为剩下的少数人改变政策,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张立新说,如果整栋楼预签失效,将不启动征收。剩余极少数拖延不愿签约的住户,根据征收条例和房屋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可以采取强制措施,将居民搬到安全的地区。个别无法搬迁的楼内居民有可能会继续留在原地居住,如果鉴定该栋楼已为危楼,将采取加固、平移等措施。

项目全程审计和纪检监督

据了解,天坛周边简易楼征收腾退项目全程审计,全程有纪检监督。“这个项目我敢说理直气壮,不怕有老百姓拍砖。”

记者了解到,天坛周边简易楼居民可以选择购买的对接房源位于东四环,因安置房源有限,按照“先签先选”的原则选房,选完为止。目前小区一期10栋楼已经接近封顶,二期还有8栋楼正在进行基础施工。一期预计2017年6月交付使用。小区不光配套建设了幼儿园,还将配建9年,目前已经敲定为五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