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镇江宿迁出新政:居民购房政府给补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1-13 18:33

[摘要] “3·30楼市新政”叠加多轮降息与降准,让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楼市迅即回暖,但三四线城市的高库存压力却并未因此减轻。8月,镇江和宿迁相继出台新政,采用购房补贴等手段激发房地产消费热情,而放眼全国,类似手段已成为三四线城市地方政府不约而同之举。

“3·30楼市新政”叠加多轮降息降准,让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楼市迅即回暖,但三四线城市的高库存压力却并未因此减轻。8月,镇江和宿迁相继出台新政,采用购房补贴等手段激发房地产消费热情,而放眼,类似手段已成为三四线城市地方政府不约而同之举。

政府给买房人送“真金白银”

8月下旬,宿迁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六条意见,业内称为“房六条”,规定从9月1日起,在城市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按90平方米及以下、90-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144-180平方米(含180平方米)、180平方米以上四个面积段,分别给予房款总额5%、4%、3%和1%的购房补贴。购买二手住房给予1%的购房补贴。

与此同时,公积金贷款高限额从25万/人提高至30万/人,已结清公积金贷款并符合贷款其他条件的,可继续申请公积金贷款;商贷购买首套房且单套面积在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以下的,按基准利率的0.7倍给予1年贴息。

宿迁之前,镇江也出台了有关房地产市场的七条新政,8月1日起施行的镇江“房七条”,同样对在该市市区购房的个人给予一系列政策优惠,如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给予应纳税房价1%的政府性补贴;购买90平方米以上(不含90平方米)首套成品普通住房的,可再享受应纳税房价0.5%的政府性购房补贴。购买商办用房也可享受高达50%的契税补贴

镇江还推出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在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该市购买自住住房的本市户籍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出具的缴存证明,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该市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办理20多笔。

宿迁、镇江两地的房产新政的执行期均暂定为一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