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北上广租金比二线城市贵几倍 落地生根谈何容易

房天下  2016-01-13 16:59

[摘要] 年关将至,“漂族”陆续的开始往家的方向走。每年的年底,就会有很多人开始像候鸟迁徙一样,从工作的地方穿越大半个中国回故乡。曾经流行的一句“逃离北上广”逐渐变成了“逃回北上广”、“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坚持梦想。

年关将至,“漂族”陆续的开始往家的方向走。每年的年底,就会有很多人开始像候鸟迁徙一样,从工作的地方穿越大半个中国回故乡。

曾经流行的一句“逃离北上广”逐渐变成了“逃回北上广”、“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坚持梦想。

抛弃安逸生活选择打拼,无奈北上广租金贵了两三倍

“每天早上,我的手机都会给我准时的推动一个信息:今天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为287, 属于不健康,请减少户外活动,关闭门窗。我把提示按掉,下意识深吸一口气,又马上呼出来。十五后我们打开门,做了一个类似跳入游泳池前的决绝表情,一头扎入这个漫天雾霾的城市中去。开始了一天忙碌紧张压力重重的工作。”

这是小杨来到北京工作的第二年,她毕业于西安的一所高校,毕业后在当地工作过一年便只身一人来到北京。“西安的幸福指数很高,从大学到毕业的五年时间里,很多时候都是在吃喝玩乐,工作也没什么压力。人在安逸的时候往往会迷茫,我就向,这和在老家有什么区别?于是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便选择了来到北京。没想到在北京租房可真贵啊!”小杨苦笑着说。

据房天下租房数据监控显示,西安平均每平米的月租金仅为23元左右,相比北京的63元、上海的60元以及广州的45元,都要低很多。

1

当被问到终会不会留在北京时,小杨和其他年轻人露出了一样的困惑神情,“不敢说。肯定是想落地生根的,但是也不排除再过两年就回家。”

据房天下了解到,很多年轻人困惑的原因家乡人口中是“人家小李一毕业就结婚,现在孩子都会打酱油了,你却连对象的影子都没有”的无奈感,亦或是“发小年初相亲的对象,两个人都在县城工作,今年就要结婚,请我回去当伴娘”的喜悦感。

“打拼久了就会觉得累,很羡慕当初留在老家的同学,结婚生子买房买车,挣得不一定比我少多少,可是生活基本稳定,不用担心疯长的房租和工作的压力。”小杨打趣的说道,“也许我比他们少了很多吧,多出来的是每天早上起来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KPI。”

离开北上广,享受慢生活

曾在北京从事互联网工作的小陈,因公司在北京望京,他在距公司一站的东湖渠站边以5000元的价格租下了利泽西园的一套50平的一居室。虽然小陈当时的月收入已过万元,但长此以往,也让奋斗了两年的他苦不堪言,自己本想缩短浪费在上班路上的时间,反而两年下来没攒下什么钱。

去年年初的工作调动,小陈主动选择来到了南京,“大城市虽然有大城市的机会,但二线城市反而能锻炼我的工作能力,晋升也会快些”小陈补充道。调到南京工作的小陈,通过房天下找到了一套位于汉中门的两室一厅,距离位于新街口的公司只有两站,租金竟然只需要北京望京的一半。

“我现在依旧租在站,而且我和同事一起合租,这样租金就又少了一半,虽然来南京后工资少了些,不过就租金上,我想我一年下来能攒下不少钱!”

房天下租房数据监控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12月,南京本地的平均租金在38元/㎡,远远低于北上广持续走高的租金。

2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的数据来看,在过去的2015年,北上广的租房人群占到总租房人群数量的80%,而且此项数据是处于不断增长的趋势。

有人选择“坚守”,有人选择离开,生活不是一成不变,也许永远不知道下一颗巧克力是什么味道就是生活之美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