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调布局 海淀新增万余

北京日报  2016-01-13 07:25

[摘要] 名校承办普通校、新建、新增校……昨天,海淀区教委公布了近期辖区中校布局调整情况,仅通过合并、承办的20余所,便可新增万余个。未来五年,海淀区将达到75%。

名校承办普通校、新建、新增校……昨天,海淀区教委公布了近期辖区中校布局调整情况,仅通过合并、承办的20余所,便可新增万余个。未来五年,海淀区将达到75%。

名校承办普通中

按照调整方案,海淀区两所普通——肖家河和亮甲店将分别由和两所名校承办。普通——将并入育英,更名为育英航天校区。

为优化布局,海淀区将北部地区的全部设置为独立法人单位,实施财务独立核算,部分进行调整。例如温泉更名为海淀区;东埠头并入;白家疃并入;苏家坨三四村并入苏家坨;周家巷并入北安河;红星并入台头;宏丰并入永丰;东马坊并入上庄;冷泉、唐家岭并入红英;白水洼和前章村合并为海淀区翠湖;大牛坊和西玉河合并为海淀区科技园。

此前,海淀区已将并入中关村三小;将并入;将并入交大;由交大承办105;由八一承办六十七;由承办北医……据统计,近一年来,海淀区共合并、承办20余所,新增一万余个。新建设一○一温泉校区、中关村三小万柳北校区、红英六里屯校区以及民族幼儿园等两所幼儿园,新增近7000个。

上普小也能名初中

据透露,海淀区新建两所,除附属玉泉外,丰联并入永丰,该校成为一贯。

此外,海淀区还新增加了8对一贯招生机制,普通学生升入初中的机会大增。8对包括和交大、和、培英和、和、和一○一温泉校区、北医和北医、和理工、和北医。

缺将建新校

去年2月以来,海淀区全面启动制改革。依据与街镇区划界限重合等原则,海淀区将区域内中划分为17个,对应29个街镇。

17个分别是:羊坊店、万寿路、永定路、紫竹院、八里庄、四季青、北太平庄、花园路、海淀、中关村、青龙桥、上地、学院路、清河、西三旗、上庄西北旺和温泉苏家坨。

记者发现,各数量相对均衡,毕业生年平均为1500人左右;数量各有一定差距。比如,紫竹院共有7所,包括、理工、、、等。而永定路的却只有两所,分别为、一。

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解释,划分尽可能照顾到各间资源的合理分布。但由于历史原因,数量上确实还存在不均衡现象,未来会逐步采取措施予以完善。比如,在永定路、西三旗等较少的,将按照规划,采取集团化办学等方式新建。

“”保持基本稳定

海淀区制改革后,该区和“”暂不会受到影响。

据介绍,新划分的不是初中的区域。海淀区原来有12个,有29个初中区域;改革后,海淀区有17个,初中区域仍然是29个,划分范围和初中区域不重合。今后,海淀区的初中区域仍将保持基本稳定。在方面,海淀区各个的范围基本保持不变。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几年,海淀区各的“”区域将保持基本稳定。除大外,该区“”还有多条符合政策的渠道可以不受限制,比如特长生招生、初中寄宿制公办和民办招生等。

相关新闻

教师职称评定

“区内职评”

针对中高考改革以及不同学段可能面临的部分学科师资短缺问题,今年,海淀区教委将打破编制束缚和人事管理瓶颈,成立“人才储备库”,采取“区内职评”的方式激发教师活力。

海淀区现有区级骨干教师和区级学科带头人4079名,占全区专任教师总数的19.7%;市级骨干教师和市级学科带头人366名,占全市总数的15%;在职特级教师164名,占全市总数的23%。

据介绍,近五年来,海淀区招聘的新教师中50%左右拥有硕士以历。虽然学历高,但按照相关要求只能按部就班地评职称。为吸引更多教师入职,给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的机会,海淀区教委决定启用“区内职评”制度,即教师可不受工作年限制约,达到一定水平便可参加职称评定,其结果将在海淀区内得到承认。

今年,海淀区将拿出2000万元专项经费,聘请100名左右的无编制教师,纳入“人才储备库”,成为“区管校用”人才。这些新聘教师可能是特级教师,可能是足球教练,也可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有“五险一金”,却不占用现有编制。

目前,海淀区教委已成立保健和网络数据,今后,中校医和网络信息技术人员将由这两个直接派给,不占用教师编制,各校节省出的编制将用于招收紧缺学科的教师。

标签:技术人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